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东北大学牙科中韩留学生可获双博士学位

作者:温庭竹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牙科医学在处于全世界的先进行列。为了促进亚洲地区牙科医学的发展,日本东北大学面向中国和韩国留学生开设了牙科双学位制度,既为中韩两国有志在牙科医学方面发展的青年人提供了途径,也达成将日本型牙科治疗法变成东亚标准的目标。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东北大学加强牙科方面留学生的招收工作,针对中国、韩国留学生,引进牙科双学位的授予制度。来自这两国的留学生可以既保留自己国家的大学学籍,同时还可以前往东北大学取得学位,以此来提高中、韩两国学生的留学热情。


东北大学在牙科专业设置这样的制度,在整个牙科学界是比较少见的。通过这一做法,既能让中韩两国学生详细了解日本的牙科专业技术,及器械的运用方法,又能够带动日本的牙科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


东北大学已经确定与中国的北京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及韩国的首尔大学、全南大学合作,设置双学位课程。新开设的双学位博士课程面向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参加该课程学习的学生可在自己的母校和东北大学两处专心完成学术研究。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后,可获得双方大学授予的博士学位。


2013学年是课程设置后的第一个年度,有2名四川大学研究生及1名全南大学研究生来到东北大学做研究。在今后的5年时间里,东北大学方面还打算接收40名左右的这种以双学位为目标的留学生。


随着东亚地区的经济成长及人口的增加,对牙科医疗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在口腔、牙齿的形态、疾病的构造、文化等很多方面,亚洲人有着和欧美人不同的特征,因此,希望前往日本接受先进的专业教育的研究者也在不断增加。通过东北大学的这一新制度,扩大了留学、及取得学位的范围,可以为对方培养出能够成为牙科医疗指导者的人才。


东北大学不仅在牙科治疗技术方面有所研究,在适合日本人牙齿的治疗医疗器械、及齿科材料等方面的开发研究也非常活跃。而且在送医上门治疗等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近年来,来日本学习的中国、韩国研究者不断增加,因此,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的牙科研究科长佐佐木启一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日本型的治疗法变成东亚的标准”,并计划推进产学联手研发可以在东亚全境销售的医疗器械的工作。


东北大学的牙科研究科从2004年开始招收留学生,截止至2012年,共招收了82名留学生。其中四分之三来自中国和韩国。双学位制度引进后,将会进一步加快留学生的招收步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