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体验在日本的留学生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2006-11-9 11:0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纪念中国留学生留日110周年之际,恰逢每年一度的东京工业大学“大学祭”。对中国留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展示中国文化、丰富自己生活的好机会。中国留学生组成的展示区格外引人注目。

 

 

  于隶群副会长(左)对康本健守理事(右)热心中日交流表示感谢,并向他赠送国画。康本健守向记者中表示,大多数日本人大概和以前的我一样不太了解国外,但是我现在住在香港能够更切身体会到两国风俗习惯、文化的不同。正是因为国家和民族间的文化差异,国际间的交流才更加重要,我们成立龟范财团就是希望以亚洲为中心促进国家 间和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和理解。他还表示,作为龟范财团出资家族的代表,愿意为在日中国留学生提供支援。

 

 

  纪念留日学人110周年活动,吸引了大批在日的留学生和旅居日本的华人代表。中国国内也派出了代表团。

 

 

  留学生摆起了中华料理小吃排档,味道相当正宗。今年是中国学生留日110周年。10月28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举办了隆重的留日学人与中国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留学生留日110周年纪念大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孔铉佑、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于隶群,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申一郎、东京工业大学留学中心主任日下部治、龟范财团理事康本健守、高桥润以及30多所著名大学的100余名中国优秀留学人员代表出席纪念会。

 

  原载《人民日报海外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