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在大阪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0-19 20:2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严蕾 摄)


为纪念首批中国公派留学生留日120周年,首届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16日在大阪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日互派留学生的悠久历史。他说,早在隋唐时期,日本就派“遣隋使”“遣唐使”到中国学习。120年前,第一批中国公派留学生来到日本,揭开了中国人赴日留学的序幕。如今,中国在日留学生约10万人,日本在华留学生也达到约1.5万人。中日两国通过留学交流,共同培养了国际化人才,也推动了中日友好。


他表示,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是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和社会基础,留学人员的交流更是民间交流的重要内容。希望更多人士参与到中日友好事业中来,共同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教育室参赞李春生表示,今年正值首批中国公派留学生赴日120周年,希望日本留华毕业生以及中国在日留学生能真正发挥桥梁和使者的作用,促进相互理解和交流。


曾在上世纪80年代赴华留学的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也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他表示,在北京一年多的留学生活让他收获不少,互派留学生可以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同时也可促进对全球变暖、能源、医疗等人类共同课题的研究合作。


曾在北京大学留学的尾崎圭朗说,“中国学生认真学习的劲头,是日本学生比不上的。到中国留学既开拓我的眼界,也增强了我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正在大阪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张希西表示,留学期间领略到了日本独特的人文风貌,获得很多成长和启发。


当日,中日留学生代表还宣读了关于全球化时代人才培养和留学作用的“大阪宣言”,决心继承先辈们“博爱、挑战、包容、创造”的精神,培养国际化视野,构筑信赖关系,为中日友好乃至世界和平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发展作贡献。


首届中日留学交流研讨会由中国留日同学会、日本关西地区留华毕业生同窗会、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联合举办,约150名曾留学中国的日本各界人士及在日中国留学生参加,交流留学经历和感受,探讨全球化时代的人才培养和留学的作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