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日本国立大学—大阪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5-6-3 15:51: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 大学(日语:おおさかだいがく,英语:Osaka University),在日本 通常被称呼为阪大(はんだい,Handai)。位于日本关西地区工业城市大阪,是战前日本成立的第六所帝国大学。


与其他几年由政府直接创办,培养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的帝国大学不同,它是由民间力量向政府申请创建的。


学校历史


它的前身可追溯到以下两个机构:一是适塾(又称洋学塾),专攻自然科学。1838年塾主绪方洪庵召集一些门生讲授医学,日本著名思想家福泽渝吉就在这里求学。后来,适塾几经演变成为专门的医学学校,大正四年(1915)正式使用“医科大学”这一校名,1931年根据“帝国大学令”正式命名为大阪帝国大学,设在医学和理工两部。


二是汉学塾(亦称怀德堂),成立于1924年,由商人出资经营,以研究人文科学为主,后成为大阪帝大的法文学部。大阪帝大成立不久,由大阪工业学校发展起来的大阪工业大学也被合并进来,成为后来的工学部、微生物病研究所、产业科学研究所等机构。


大阪大学于1949年改制为有五个新科系的新制大学。经过牙医学院的分离、药学系、基础工学系、人类科学系等的新设学系的改组,现在扩充到10个学院。


教育理念


大阪大学以“在地球扎根、延伸至全世界”为教育理念,学校不仅以培养各学系内学生的专业素养为重点,同时也十分注重与海外各国及大学间的学术交流。


开放课程


法学科科系:法律学系


社会科学科科系:人类科学系


商业科科系:经济学系


理工科科系:工学系、基础工学系、理工学系


语学科科系:人文学系


医学科科系:牙医系、医学系、药学系


-------------------------------------------------------------------------------------


创校日:1879年


地址:大阪府吹田市山田区丘1-1


交通:乘阪急电车千里线到“北千里駅”(终点)下车再往东走即可。


电话:0081-066-879-7098


学生名额:2276人


选考方法:大学联考、甄试入学。


目前学生人数:12385人(男9139名女3246名)


教员数:教授744名助理教授636名讲师161名


E-mail:gakuseinyusinyusi2@ns.jim.osaka-u.ac.jp


网址:http://www.osaka-u.ac.jp/


备注:学校提供有奖学金、预约参观、研究所、日间部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