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在日华侨华人防灾实用知识讲座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6-6 15:3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在日华侨华人防灾实用知识讲座在东京举行



图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致辞。 尹法根 摄


由日中防灾环保研究会等七家侨团组织“在日华侨华人防灾实用知识讲座”,4日下午在东京理科大学森户纪念馆举行。


此次讲座活动中,特请了四位知名的旅日防灾专家学者,现场同与会者互动交流了地震、海啸、核污染等方面的知识及对策。


日本构造计划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杨克俭,分析介绍了东京湾首都直下型地震,东海、东南海和南海三联动地震及日本各地的震灾危险度评估及对策;日本国土防灾技术株式会社技术本部次长李鸥,侧重解读了日本南海海沟巨大地震海啸,东京湾大规模风暴潮及荒川洪水浸水危险评估及其对策;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地域环境研究中心主席研究员王勤学,扼要分析了核泄漏和核污染对食品、人身健康的影响和对策;日本应用地质株式会社高级研究员马贵臣,着重介绍了日本防灾减灾体系、生活环境中潜在危害的确认及防灾预案的制定,掌握重大灾害中可信信息的来源等问题,建议建立有效的在日华侨华人联系网络体系,增强在重大灾害中有效、及时地互助。


中国驻日使馆总领事王军应邀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致辞表示,地震等灾害与在日华侨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做好事先的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才能在灾害来临之时积极应对,今天举办在日华侨华人防灾实用知识讲座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