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侨团侨领通过华文媒体发表2011年新春寄语

作者:渡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1-1-7 15:3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2011年新年伊始,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夫通过该报发表了新春贺辞,内容如下:

  刚刚送走了2010动荡、紧张、欢庆、难忘的这极其不平凡的一年。2011年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全体成员向大家和祖国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西日本华侨华人在日本的社会中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组织也越来越被日本主流社会认同。可以说2010年是我们每位关西华侨华人难忘的一年。

  2011年是我们祖国(祖籍国)“十二五”发展计划的开头之年,是我们祖国经济发展腾飞的一年。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中部崛起,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可谓是,千帆竞航,百舸争流,形成了势不可当的发展势头,希望我们长期生活在日本各位同胞,抓住机遇,利用我们对日本社会的理解和熟知日本人的商业习惯的优势,发挥我们的长处,为中日两国经贸往来和人员交往作出贡献。在交往中寻找商机,发展自我,贡献社会,真正地起到中日交流的桥梁作用。

  2011年也是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人员往来交流的一年。增进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的各种交流,加深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间理解,消除隔阂,让更多的中国人对日本人有一个重新的认识,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亲身体验和了解当今的日本社会和日本人。在促进中日友好关系上作出贡献。

  2011年还是我们关西侨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日本主流社会交往的关键一年。2010年,经过我们全体关西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和大阪市政府的支持下,在日本各界的配合下,再次成功地举办了“中秋明月祭大阪2010”大型活动,其意义所在,她开创了我们大阪地区华人华侨社团与中国驻日外交机构和日本地方政府共同举办大型活动的先河,为我们华侨华人社团融入日本主流社会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表现了我们华侨华人在活动中的团结合作,勤劳奉献的精神,也充分地展示了我们华侨华人的集体智慧和势不可挡的力量。尽管我们每位参与者在时间上,在精力上,在财力上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她的成功,实现了我们几代华侨华人的一个心愿—--华侨华人社团融入日本主流社会,真正地达到“和谐,共生,创新”的目的,创造一个“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和谐社会。

  “寒冬过后必将迎来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的春天。只要我们增强信心、携手合作,就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恭祝各位华侨华人和祖国人民在2011年里,事业发展,心想事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渡边)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