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大学为外国受灾者提供中文等外语避难信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4-25 15:0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面向熊本地震灾区的外国人,大阪大学开始将避难信息翻译成中文、英文等10种语言,刊登在大学的网站主页上。大阪大学与开设面向外国人避难所的熊本市国际交流振兴事业团合作,使当地的外国人能够灵活运用避难设施和交通信息。


据日本媒体报道,研究外国人防灾对策的大阪大学特聘教授塚本从地方政府的网站主页上收集信息,大阪大学约30名留学生和外语系学生负责将信息翻译成英文和中文等10种语言。


熊本县称,截至2015年末,侨居在熊本县内的外国人数约为1万800人。很多外国人正在过着避难生活。在熊本市国际交流会馆,有来自7个国家的30名外国人正在避难。


大阪大学的网站主页也刊登了避难所的翻译人员以及面向伊斯兰教徒的支援食品等外国人特有的信息。大阪大学的特聘教授塚本表示:“受灾时的信息是以日语为主,外国人居民会感到很大不安。我们想灵活运用大学的人才尽可能提供支援。”(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