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中文报刊持续增加 为在日华人提供便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2-9 20:3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是一个纸质媒体的大国,在各国报纸发行量急剧下降的背景下,日本的纸媒平稳许多。其中,除了日文纸媒,中文纸媒在日本社会也非常活跃。


近年来,日本的中文报纸正在不断增加。其中,中文报纸分为付费和免费两种,在大久保和池袋等中国人聚居的地方销售。中文报纸不断增加的重要原因是在日华人正在增加,占到日本外国人数量最大比例。此外,中文报纸不仅有普通的新闻报道、事件评论,还和华人的生活紧密结合。比如,不少报纸上都会附有房屋出租信息、求职招聘信息、地区华人活动公告等,给在日华人的生活增添便利。


英文报纸当中,不少都正在走下坡路。比如日本经济新闻社的THE NKKEI WEEKLY在2013年就已经停刊,另外英国的经济报纸《金融时报》原本是在东京的车站内贩卖,但是现在已经改为订阅式。这些报纸都是日本人获得国外信息、学习英文的重要源泉。


一份中文报纸的忠实读者林晓芳表示,初到日本的时候,日语基本不懂,想找一份兼职又怕被骗。当时正是看到了中文报纸,在异国倍感亲切,也通过上面的招聘信息找到了自己第一份兼职。一份中文报纸,让自己感觉到和在日华人同胞是联系着的。(倪亚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