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明年开征“出境税” 华人叹返华开支将增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4-16 19:4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国会4月11日表决通过《国际观光旅客税》法案,自2019年1月7日起,向每名离境者征收1000日元 “出境税”。


法案正式实施后,“旅客税”将加算到出境机票、船票等费用中。新税征收时不限出境者国籍,即包括日本人、在日外国人及访日游客,但不包括两岁以下儿童、过境旅客和乘务人员。


这是日本自1992年开征地价税以来,时隔多年再度引入新税制。


日本观光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外国赴日游客近2870万人次。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将这一数字提升至4000万人次,希望通过引入新税制获得更多财政收入,以应对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增加的海外宣传费用、地方旅游扶持预算等财政支出。


预计“旅客税”实施后,将从2019财年起每年为日本政府增加约430亿日元税收。日本政府称,这笔税收将用于简化出入境手续、改善和提高日本的旅游环境和服务水平。


《中文导报》记者调查,一些在日华人对日本政府征收“出境税”感到不满。经常回国的刘先生说:“访日游客出入日本次数有限,一般日本民众出国也没有那么频繁,其实在日生活的外国人受影响最大,每逢连休我都回国探亲,一年至少出境五、六次,虽然每次只有1000日元,加在机票费用里不算什么,但感觉非常不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