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解析2017年留学日本学习人工智能专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7-9 13:4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工智能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科学,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懂得计算机知识,心理学和哲学。人工智能是包括十分广泛的科学,它是由不同的领域组成,如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等。


日本人工智能专业现状


作为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装备和手段,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汽车工业及汽车零部件工业,占整个机器人市场的61%,金属制品业占8%、橡胶及塑料工业和电子电气行业分别占7%,食品工业占2%,其他工业占15%。若能赴日本学习国内较为薄弱的一些专业,将来也可以成为炙手可热的稀缺性人才,以机器人科学专业为例,日本这一专业水平遥遥领先于世界,此类人才需求不可限量。


也许再没有一个国家像日本这样广泛的制造与运用机器人,没有一个国家像日本这样与机器人亲密接触,更没有一个国家像日本这样如此的把机器人“人”化。走在日本街头,我们可以看到,商店街里的机器人在分发宣传单,马路中间的机器人在指挥交通,写字楼里的机器人在向你问好。此外,风靡世界的日本动漫中也处处可见机器人的身影。从充满童趣的铁臂阿童木,机器猫多啦A梦,到华丽经典的凌波丽,机动战士高达。机器人伴随了无数孩子的成长。也许正是由于这份对机器人的独特情节,现在日本的大学,研究所以及公司都在竞相研发机器人产业。


日本人工智能专业“双雄”


人工智能专业,在日本大学中称为“知能ロボット”,通常从属于情报工学方向。在日本开设该专业的院校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便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的人工智能非常的强大,大阪的机械在日本的工科群里是数一数二和机器人齐名。石黑浩是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的仿人机器人非常出名,在2014年5月5日,大阪智能机器人研究所研制出一款智能机器人,该机器人外形机器极其逼真,能够完成点头、眨眼等动作,并可以进行简单的交谈。


大阪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2010年,日本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学教授石黑浩带领的科研小组开发出可模仿人类表情的女性替身机器人,并于4月3日在大阪市公开展示。这个名叫“GeminoidTMF”的机器人以一位日本年轻女性为原型,坐着时高140厘米,重量大约为30千克。在12个控制器的作用下,她可以同步模仿真人的表情。通过一个表情遥控器,你可以让她时而露齿微笑,时而眉头紧皱。“我感觉自己有了个双胞胎姐妹似的,”被模仿的女孩表示。石黑浩教授说:“机器人可以代替自己去比较远的地方,今后也许还能一起吃饭,一起恋爱。”


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一个具有浓厚田园色彩的校名,它是日本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早在1964年早稻田大学就开始了机器人制造和使用的研究。早稻田大学对较多种类的机器人都有一定的研究和探索,特别是加藤一郎教授创立的加藤实验室对于两足机器人的研究更是对机器人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纵观早稻田大学的机器人发展史几乎可以说是加藤实验室的研究史。


可以说早稻田大学的机器人研究是日本最早的,1973年,WABOT1号机器人,于“早大”有关研究室协作下完成。该机器人身高约2米,体重160公斤。有两只手,两条腿,在胸部有2个眼睛、耳朵和嘴巴。全身共有26个关节,手上还装有触觉传感器。


2009年6月23日,日本早稻田大学推出了一款情感丰富的机器人—KOBIAN。据说该款机器人是世界上首款能够同时利用表情和动作与人进行全面情绪互动的机器人。


早稻田大学的人形机器人非常出名,“日本机器人之父”加藤一郎教授是开创两足步行机器人研究的先驱,70年代研发了人工肌肉驱动的下肢机器人,90年代研发了以液压、电机驱动的WL系列下肢机器人,90年代WABIAN系列开始带有上肢才具有拟人形,高西淳夫研究室是原加藤实验室的延续。


日本人工智能专业就业方向


1. 技术工程师、技术主管


2. 机械设计、电子设计和软件设计


3. 机器人操作员、机器人编程工程师


4. 机械电子工程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