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日经济贸易人才需求比较大

作者:未知  来源:澳际出国   更新:2007-12-17 11:3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对华直接投资的扩大。这不仅为中国带来资金,也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现代化管理经验,提升了我国产品的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提高了我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中国大量引进日本技术设备促进了我国产业装备的现代化和技术进步,而日本对中国的技术输出,则延长了日本产品技术的生命周期,获得了丰厚的利益。

  日本在中国大量投资设厂。这给日本国内过剩资金找到了良好的出路,不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也促进了日本的产业结构升级;另一方面也扩大了中国的就业和居民收入。目前,在日资(包括中日合资企业)的就业人员已经超过100万人,与这些企业相关的配套、服务、流通企业就业人员则更多。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日之间双边的经济交往已经与世界经济和区域经济融为一体。90年代以来,外资企业的出口贡献率一直很高,占中国对外出口的一半左右,2004年占57.4%。估计2万多家在华日资企业生产的产品中,也至少有5成以上出口,不仅返销日本,同时也出口到欧美地区。这带来了双重效果:其一是日本通过中国“迂回”扩大对美、对欧贸易;其二是我国也在同日本的合作中扩大了对美、对欧出口。可以说,现在的中日经济关系已经远远超越了两国的范围,对双边,乃至多边经济合作都将产生连带效应。

  由此看来,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日本的贸易行业里,都将有持续性的吸收大量有着中日文化背景的双面人才。随着中日贸易的不断扩大,作为贸易从业人员的待遇也已经跃居中国热门行业排行之首,可见很是非同一般。

  现在在日本的专门学校,大学和大学院里,经济类的专业是非常多的,由于可选性很多,所以考取经济类院校也比其他专业要容易许多,这对大多数留学生来说,也解决了大家的进学问题。而且日本经济已与世界经济接轨很多年,所以在培养经济贸易类的人才上也独树一帜,很有自己的教育特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