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谈谈日本人气专业---时尚传媒

作者:未知  来源:澳际出国   更新:2007-12-17 11:3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位在日本工作的朋友接女儿去过暑假,一个月下来,小姑娘说,日本跟她在漫画书、动画片、电视剧里看到过的一样,里面出现过的都亲眼见了、亲口吃了、亲身玩了,十分满足。临走,还买了一大堆带HelloKitty、皮卡丘图案的小饰物回去送同学,说这下她的人气可要蹿升了。小姑娘今年12岁,和同龄人一样,几乎就是看日本动漫、玩日本电玩长大的,居室的墙上贴满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等卡通人物,课间和同学们谈论着日本动画明星、青春偶像。
  
  近些年,以动漫、音乐、美食、时装、广告等为代表的日本流行文化在中国日渐风行,并以强大的影响力成为中国城市流行文化的热点。一些港台歌手纷纷翻唱滨崎步等日本歌手的曲目;打开电视机,你很容易就在某个频道看到木村拓哉,看到日本电视节目在中国的“克隆”;日本创光信息技术公司主妇之友社授权的《瑞丽服饰美容》(《Ray》)、《瑞丽伊人风尚》(《ef》)销量居中国时尚杂志前列,分别为61万册和51万册……中国已成了日本流行文化的最大受众。

  不仅如此,日本还将中国文化加以包装,使之以日本文化的风格在世界各地登堂入室。“女子十二乐坊”签约日本PLATIA公司迅速蹿红后,演奏着日本当下最流行的曲目“杀”回中国大陆及港台,在北美地区发行专辑,开拓世界市场。至于中国古典文学的经典《三国演义》、《西游记》,更是被改编成五花八门的电玩、漫画向全球倾销。

  现在在日本的有很多具有一定历史,和师资丰富的时尚专业类的专门学校。专业课程设计的也非常广。象大众传媒,服装设计,发型设计等专业都是非常火暴的。每年会吸引很多各国留学生到日本进行深造。学成后通常会在自己国内的时尚业界利用自己的所学,发展自己的特长,使每个人都可以真正的感觉到时尚的魅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