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促进交流对话日本社会 全日本国际学生协会成立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08-1-10 17:5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07年10月,由日本首都圈主要大学的各国留学生共同发起组织的在日留学生志愿团体——全日本国际学生协会(英文名称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 Japan简称 Ais in Japan)正式成立。

  对于协会成立的初衷,组织者们介绍,近十年来,来日留学生人数逐年急速增长,而日本政府、大学等机构虽然有一些相应的支援措施,但经济层面以外还缺乏足够的系统性的支援和帮助。初到日本的留学生,置身于全新的陌生国家和语言环境当中,在生活以及学习上无疑要面临众多难以想像的困难。而拥有优秀头脑以及国际化视野的留学生,对于迫切期望增强国际竞争力的日本社会,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整个日本社会对于留学生还普遍缺乏必要理解。

  针对种种现状,首都圈主要大学的各国留学生共同发起组织了全日本国际学生协会。组织者们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站在留学生的立场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在日本度过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学习生活。

  无论是在读留学生还是已经毕业工作的在日外国人,组织者希望能够以全日本国际学生协会为平台,将大家聚集起来构筑成网络,从而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将留学生们的声音聚集起来,及时反映给日本社会。此外,协会还会努力创造一系列留学生与日本社会直接对话的机会,促进两者之间的相互理解,也是协会的重要宗旨之一。组织者们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将协会办成国际化规模,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

  全日本国际学生协会成立后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支援”和“交流”两部分。“支援”主要是为留学生提供实用的入试以及生活情报,针对大学入学考试以及日语的学习会、生活谈话会等等。“交流”则包括,在各个季节组织形式各异的郊游活动,创办留学生演讲比赛,组织留学生与日本政界的交流、企业参观、人才交流等活动。

  针对外国留学生入试情报严重不足的现状,1月12日,协会成立后的首次大型活动——留学生大学入学复试对策讲座,将在ABK日语学校(东京都文京区本嬵崬2—12—13)举行。届时来自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高校的在读留学生,将与来场观众共同分享大学复试的经验,观众还可以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此外,协会还计划在最近一段时间陆续举行大学入试、留学考试的对策说明会以及日语学习会。

  此外,协会还计划每年1-2次定期举行毕业去向说明会,为即将结束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或希望继续升学的留学生出谋划策。(协会联系方式:aisinjapan@gmail.com)(孙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