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因害怕向警方撒谎,签证会受到影响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8-31 15:4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个福建人,前几天哥哥卷进了一个事件,警察正在找他,想了解一些情况。我也很长时间没和他联系了。他出事之后,给我来过电话,但是没告诉我他在哪里,我听说他出事之后,就告诉他不要来找我了,也告诉他不要再和我联系。可是,警察还是找到我这里,问我是否知道哥哥的下落。我因为害怕,就说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承认他们要找的人就是我哥哥。可是,警察还是三番五次来找我,我很想说实话,但是有担心警察怪罪我撒谎,影响我下次的签证更新,请问警察再找我来的时候,我该不该说实话呢?

答:象你这样的情况实在不多见。你能找我,并告诉我事情的真相,谢谢你的信赖。

在日本,当警察找一个公民了解情况的时候,只要当事人不是犯罪嫌疑人,那么想要说什么是当事人的自由。撒谎当然不是一件好事,但属于个人道德范畴。日本没有法律规定撒谎就是犯罪,就是违法。所以,你在警察找到你的时候,没有说实话虽然于情理上不对,但是警方不能因此就给你断罪,更不能因此而在你签证更新的时候刁难你,或者是你符合标准,但是却拒绝发签证给你。所以,你可以放心。

事实上,你虽然是嫌疑人的妹妹,但是,并不意味着你也有嫌疑。所以,不妨实事求是,向警方说实话,这样也免得成天提心吊胆地担心警方上门。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