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探亲签证”可否变成“结婚签证”?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8-31 16:3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姐姐上个月以探亲签证来日。其实,在她来日本之前,我把老公的朋友一位日本人介绍给姐姐,通过看照片,他俩都有好感。这次姐姐来后,马上和他见了面,二人更有相见恨晚之感。随后,马上去区役所办理了结婚手续。姐姐不想回国,当然她的老公也想让她留在身边。不知姐姐的探亲签证能否去入管申请变为结婚签证呢?

答:你姐姐持的“短期滞在”,此签证原则上入管不允许变更其他签证,也就是说你姐姐必须要先回国。回国前可向入管申请“日本人配偶者等”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证明书下来后,去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以上签证后方可来日。

你姐姐在短短的来日期间,迅速办理结婚手续,会被入管误认为是否是真实的结婚。入管的见解是如果是真正的结婚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双方要有充分的交流时间及过程。所以,请你做好思想准备,第一次申请“日本人配偶者等”的在留资格认定书不会容易批下的,如被拒签,要有耐心,继续申请。

 

(こぐれ国际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