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老人可以申请留在日本与子女共住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1:5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和老伴以探亲签证来日至今已有3次。女儿已归化,与日本人离婚后现一人抚养7岁的孩子。我和老伴多次来日,已习惯这里的生活同时也很想帮助女儿料理家务。不知是否可以申请在日的长期(一年以上)的签证。因为在中国我和老伴身边无子女,很孤独。两个儿子一个在美国,一个在英国。

答:关于此问题已是许多在日中国人所关心的事情。来日十几年且生活安定,想把国内父母接来永远居住,签证该怎么办?

带着此问题我们采访了入管有关审查官。得到的答复如下:

入管对此很理解大家的心情。如果具备以下条件,可以为父母申请“定住者”在留资格。届时我们要对书面资料审查,从人道的角度法务大臣会考虑到一定的理由,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作出相应的结论。到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的申请基准。以下可供参考。值得一提的是,已有一些同样申请得到了许可。

1、父母双方都在70岁以上。

2、在本国无子女,或有子女,没有抚养父母的能力。

3、在日子女提出有抚养父母能力的证明。

4、提出抚养父母的理由。

由此可见,入管的审查条件很暧昧。但不等于没有希望。希望您二老不要放弃,不妨找专门人士申请一下。

 

(こぐれ国际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