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日本人丈夫死后,我还有资格申请永住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3:1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4个月前,我申请了永住,上个月,日本人丈夫因患晚期癌症医治无效而去世。悲痛过后,我才想起,我的永住该怎么办?需不需要向入管报告,另外我想抱着侥幸心理,也许不报告入管,不知不觉永住会批下来就好了。

答:你的在留资格是日本人配偶者。一旦你和日本人离婚,或者是日本人死亡,你的这种签证的实质已经不存在。需要马上申请在留资格变更。你丈夫健在时,他作为你的身元保证人才使你有资格申请永住。现在他不在了,你绝不可以隐瞒这一事实。所以带着死之后的户籍誊本如实向入管报告,同时你已失去申请永住的资格,撤回永住申请。因为你的情况已达到申请定住资格,所以可以申请定住的在留资格变更。

(こぐれ国际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