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中国驾照在日本能换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3:1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驾驶执照如何换成日本的驾证。

在中国取得的驾照可以在日本更换,但需要履行一定的手续。条件是:

(1)申请驾照变更时所持外国驾照必须在有效期内;

(2)取得驾照后,有连续在该国生活3个月以上的记录;

(3)在日本有合法的在留签证。

这些条件对确有开车经历的人来说,并不成为问题。因为它们主要是用于限制那些以非正常手段取得执照,或在外国短期旅行期间取得执照的人。

变更申请时所需材料有:

(1) 原所在国驾照;

(2) 外国执照的日文翻译件(该翻译文必须由日本自动车协会JAF提供);

(3) 本人护照(如护照有过更新,需将旧护照同时带去);

(4) 外国人登录济证明书;

(5) 照片2张(3×2.4cm)。

变更手续如下:

申请人持上述材料到登录地所在的驾驶执照中心办理。执照中心将对申请人进行3个步骤的审查和考核。

第一,书面审查。根据所提供的材料看申请人是否符合规定的上述3个条件。

第二,交通规则考试(笔试)。据考试中心的人氏透露,考试的内容并不复杂,有开车经历的人一般都能通过。

第三,驾驶考试。在考试场内驾驶一周,主要是看申请者是否具有必要的驾驶技能。如果申请者能顺利通过3步考核的话,就可以在当天得到新驾照。一般来说,全部过程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

另外,各地考试中心的考核方法多少有所不同。在申请之前最好先向所在地的考试中心确认一下。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