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考驾照须知!

作者:网易  来源:维酱说留学   更新:2020-11-29 6:5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顺利拿到签证的同学们开启了去日本学习的旅程,不过有这么几个同学遇到了难事,本来以为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去日本,为了不闲下来,在国内报了驾校学车,现在车学一半,就要去日本上学了,真是头疼!



那想把学费退回来不太可能了,小编只能给大家支个招,科普一下在日本如何拿下驾照!



平时我们都能在各种视频APP上看到日本道路不宽,路上行驶的汽车都十分循规蹈矩,这和日本对驾驶员的严格培训是分不开的!



日本全国有一千多所指定驾校,实施的课程内容和时间由国家公安委员会统一规定。


日本驾照分为MT和AT,MT为手动变速器,相当于国内的手动挡汽车;AT为自动变速器, 相当于国内的自动挡汽车。


女生学习AT较多,男生选择MT比较多,MT驾驭感良好。但日本大部分汽车均为AT。当然,这里我也建议同学们学AT吧,作为一个生活在大连的小编,深切感受到沿海丘陵地带对手动挡的不友好!



驾校课程分为两种:合宿或通学。


合宿:利用假期时间在驾校住宿,集中时间来考驾照。有中文事务员和教材,最快2周可以拿到驾照,价格相对比较便宜,适合时间充裕的学生。


通学:半年左右可以拿到驾照,适合有驾驶经验,时间不自由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预约课程,但很少有中文教材。



日本考驾照注意要点


1. 国内拿到驾照需要满3个月以上才能过来换日本驾照。


2. 资料审核时间是工作日的早上9:30-10:30,和下午的1:30-2:00。当天考视力和笔试必须得上午去,下午1点钟考。


3. 考试内容包括视力测试,理论测试10道题,7道以上合格。


4. 理论题通过后会被带到场地上车考试,场地有很多小牌子,考官会提前发出指令,如果对牌子的位置不熟悉,则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5. 考试前拿着路线图实地进场走一走,熟悉场地是很有必要的。


6. 转弯问题:日本开车在转弯之前要求司机以"后视镜→反光镜→目视确认"的方式来确保要转弯、并线方向上没有其余车辆、摩托自行车等存在。一定要在转弯、并线之前先靠线,就算是单道也要靠线。


7.开车一定不可以喝酒,驾照会被吊销。上车后必须系安全带。


关于酒驾问题小编就不过多说了,危险性大家都知道,而安全带问题,小编刚刚以身试法,被罚款20元!


虽然不系安全带不会对他人造成严重影响,但是当你遇到酒驾的人,还是能保护自己的.....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