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日生活全攻略

作者:未知  来源:金鹰娱乐   更新:2009-5-6 14:3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 住所确定后请办以下事项

  1.办外国人登录

  A. 到所住的区役所、市役所或町役场办“外国人登录”。办“外国人登录”需要护照。

  B. 递交外国人登录手续后,区役所工作人员会交给你一份“外国人登录证明书予定期间指定书”

  此份“指定书”上写着“外国人登录证”的交付日期。到交付日期时请拿着上述“指定书”去办理“外国人登录”手续的机关领取“外国人登录证”。

  2.在办理“外国人登录”的同时请加入“国民健康保险”。办理“国民健康保险”需要以下证件(材料)。

  A.“外国人登录证”--- 即使办理“外国人登录证”了,也不能马上领取到。所以办“外国人登录证”的同时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时候,因还没领取到“外国人登录证”,故请向窗口出示“外国人登录证明交付予定期间指定书”。

  B.办理“国民健康保险”手续时一定要办理“保险料减额措施申请”。

  二. 要确保90%以上的出勤率

  1. 出勤率达不到90%的话,在更新签证时就会得到签证期限缩短成3个月或不能更新的处理。

  所说的未全上课,指以下几种情况。

  A. 旷课根本未到校。

  B.缺课:一天有四节课,这四节课中缺席某节课的时候。

  C.迟到:到上课时还没到教室。

  2. 出勤率的计算方法。

  A. 上课全出席了为100%出勤。

  B. 缺课一次从总授课时间中减去0.25天,缺课四次等于缺席一天。

  C. 迟到:迟于开始上课时间的话,就等于缺课,故每迟到一次就从总授课时间中减去0.25天(1节课)迟到4次等于缺勤一天。

  3. 提出缺席联络单(欠席届)

  万不得已“缺席”“缺课”“迟到”的时候,必须提前联系,缺席联络单在事务室领取(届出用纸)。

  提出缺席联络单也不能算出席,但可作为没能出席的理由证据报到入国管理局。入国管理局也以此作为参考来审批。

  4. 因生病而缺席时一定要去医院开“诊断书”,然后把诊断书交给事务室。

  入管局会对有诊断书的缺席给予考虑。医院的医疗费、诊断费很贵,所以为了能稍微便宜些,请一定加入“国民健康保险”。

  三. 打工

  1. 就学生在原则上不能打工。

  2. 想打工时必须要领取入国管理局发给的“资格外活动许可书”,另外,来日本的最初三个月内领不到此许可。想打工的时候,一定要到事务室商量。

  3. 为打工必需要有“雇用予定证明书”。事务室有此证明书。

  请将要取打工的会社填写好“雇佣予定证明书”之后拿到事务室来复印存档。

  4. 从入国管理局领取到“资格外活动证明书后即到事务室来复印存档。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