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的大学 >> 正文

名古屋大学举办新生欢迎会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9-5-15 11:4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5日,由名古屋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主办的“2009中国留学生新生欢迎会”在名古屋大学举行。中国驻名古屋李天然总领事、日本参议院木俣佳丈议员、名古屋市国际课及爱知县日中友协和华侨华人组织代表出席。100多名中国留学新生参加了欢迎会。

李天然总领事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总领事首先向各位新生来名古屋求学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当地的相关情况。总领事表示,名古屋是乒乓外交的发源地,中日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氛围良好、交流活跃。特别是过去一年中,围绕四川地震与北京奥运,以名古屋为中心的中部地区各界对华良好互动,令人深受感动。长期以来,中部地区华侨华人事业也蓬勃发展,名古屋春节祭、中华饮食节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团结、合作、发展的氛围逐渐形成。

李天然总领事殷切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要学有所成,报效父母、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发展、中日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总领事还鼓励大家和睦相融、团结互助,积极融入日本社会,学习日本的社会文化与风俗习惯,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并表示总领馆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多办实事、提供热情服务。

日本参议院议员木俣佳丈、名古屋市国际课长吉川秀德、名古屋大学国际部长小岛泰典等也先后致辞,对留学生表达美好祝愿,提出了殷切希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