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名古屋大学拥有独立的研究领域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360   更新:2012-3-15 16:31: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名古屋大学成立于1939年。自成立后,它迅速发展,成为日本最好的国立综合大学之一。名古屋大学是历史最短的日本帝国大学(帝国大学为日本在二战前所设立的国立综合大学),一直以来非常尊重年轻人的想法。名古屋大学的校训是“做有勇气的知识分子”,其含义不仅仅是培养获取已有知识的人才,而且是有勇气抱着怀疑精神进行研究的人。日本留学网http://www.xuejp.com)了解:学校的研究风气有一个特点,就是自由、平等、独立、开放式思考,鼓励学生质疑、创新,在这方面,导师的开明可以说是一个重要因素。像益川敏英与小林诚的导师坂田和下村修的导师平田都鼓励学生怀疑已有的学说,大胆思考,放手让他们去做自己的研究,拥有独立的研究领域,导师对学生能否取得成功非常关心,使学生获得巨大的精神动力,全身心投入研究工作。

  名古屋大学位于日本中部地区城市名古屋市。该校共有3个校区:东山校区,为名古屋大学本部,除医学院外的其他学院以及学校的行政机关所在地;鹤舞校区,为医学院医学科以及附属医院所在地;大幸校区,医学院保健学科以及大幸医疗中心设在这里。此外,名古屋大学还在全国其它地区设有一些研究所、实习机构以及观测室。全校占地面积3,247,222㎡,建筑面积718,790㎡。

  名古屋大学的在校生中,本科生10,123人,其中学部学生9,791人,科目等履修生、旁听生、研究生等共332人;大学院学生6,420人,其中博士前期课程学生3,409人,博士后期课程学生1,834人,医学博士课程学生641人,专门职学位课程学生218人,研究生等318人。留学生共有995人,其中有本科生195人,硕士博士研究生627人,研修生等173人。全校共有教职员工3,341人,其中教授656人,副教授506人,讲师125人,助教495人,附属学教员37人,教师以外职员1,522人。注:职员数、学生数、学校占地面积,均为2006年5月1日统计的数字。

  总数共达1200名的外国留学生已成为名古屋大学优秀人才的一部分。本校的留学生中,约有80%来自亚洲,其中中国留学生共有494名。随着国际化社会的到来,前往海外留学的我校学生也在不断增加,仅2004年度就有181名在校生留学海外。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