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盘点日本汽车制造业强势院校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360   更新:2012-3-15 16:2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汽车发展史上,美国汽车业首先以流水作业的生产方式把汽车变成了一项普及性的商品,并打败了汽车发明地的欧洲。20世纪50至70年代初是其黄金发展时期,但70年代两次石油危机之后,经济省油的日本小型汽车崛起。从70年代到90年代,日本汽车大举打入美国市场,势如破竹,给美国汽车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

  日本汽车制造业优势

  日本留学网http://www.xuejp.com)了解,日本的汽车因其具有油耗低,质量好,外型美观,售后服务良好的特点得到了世界的青睐,当今在世界的任何国家都可以看到日本的丰田,本田,尼桑,三菱,铃木等品牌汽车的身影,随着国际油价的波动日本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的霸主地位也将更不容撼动。

  汽车制造业强势院校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一所创建于明治 14 年 (1881) ,具有 120 余年历史的理工类综合大学。目前有以大学院为主体的理工学研究科、生命理工学研究科、综合理工学研究科、情报理工学研究科及社会理工学研究科等 5 个研究课,以及理学部、工学部、生命理工学部等 3 个学部。另外还包括资源化学研究所、精密工学研究所等等 150 余个学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在校学生 ( 含学部生与大学院生 ) 约 9700 名,其中约有 66 个国家的 800 余名留学生在校学习。

  名古屋大学(英:nagoya university)是一所总区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的日本国立大学。1939年以名古屋帝国大学之名设立为大学,目前是包含9个学部与13个研究科的综合大学。简称名大。

  名古屋大学的前身为1871年设置的临时医院与临时医学校,后升级为医学专科学校、医科大学,1939年正式成立名古屋帝国大学,设有医学部与理工学部。经过多年的发展,名古屋大学奠定了其作为日本中部地区核心大学的地位,发展成为一所全国重点国立综合大学。

  2004年4月,名古屋大学成为国立法人名古屋大学,现拥有9个学部、13个研究科、3个研究所、2所全国共同利用设施、29处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等,约有教职员工3300人,学生16500人。

  日本东北大学是一所国立大学,是继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之后日本第三个帝国大学(旧制),现今日本国内排名4-6位,世界前100名最高排名42位。学校位于日本东北地区仙台。先后成立牙科学部、药学部、教育学部,研究生院设置了有关各科,一大批研究所。全校共同利用的研究设施也相继出现,现已成为包括文、理、工、医、农各科,规模巨大的综合性国立大学。

  九州大学是日本原七个帝国大学之一,目前已成为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在日本以及世界上均占有一定的地位。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建立后,日本国内就有再在九州建立一所帝国大学的提议。1903年4月京都帝国大学的分部京都帝国大学福冈医科大学成立,这就是九州大学的前身。当时由于国家百废待兴,从财政、购地、校舍建筑各方面均力不从心,所以在8年之后也就是1911年方正式挂出九州帝国医科大学,同时还设有九州帝国工科大学,这是今天九州大学能成为综合性大学的基础。1947年改名为九州大学。1949年,包含位于福冈地区的旧制九州大学,再加上九州大学附属医学专门部、福冈高等学校、久留米工业专门学校成为新制的九州大学。旧福冈高等学校的设施与教职员并入九州大学第一分校(1955年与第二分校整合为九州大学分校,1963年开始称为教养部),旧久留米工业专门学校设为第二分校(1955年与第一分校合并),旧陆军步兵第四十八连队兵舍遗址则设为第三分校(于1951年废止)。2003年根据法律第29号吸收九州艺术工科大学,2004年根据国立大学法人化,从原本由国家直接设置管理的国立大学转为国立大学法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