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神户中华同文学校举办盛大的建校110周年庆典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1-2 13:4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神户中华同文学校9月11日在神户市文化会馆举办盛大的建校110周年庆典。在校学生、教师、神户及周边地区华侨团体负责人、日本当地政府官员、媒体大约900人前来出席今天的系列庆典活动。图为中华同文女声合唱团唱响庆典活动的序曲——五彩缤纷的大地。中新社发关妍 摄

  中新社神户九月十一日电(记者关妍)日本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十一日在神户市文化会馆举办盛大的建校百十周年庆典。在校学生、教师、神户及周边地区华侨团体负责人、日本当地政府官员、媒体等九百余人前来出席今天的系列庆典活动。

  大阪总领馆郑祥林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全校师生、广大同文校友表示祝贺,并代表国内侨务主管部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学校赠送了礼物。他评价到,神户中华同文学校一百多年来饱经沧桑,立足民间。无论是艰难岁月,还是喜悦时刻,学校始终秉承民族教育的理念,固守推广华文教育的宗旨、弘扬中华文化的神圣使命,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从而走向了辉煌,是海外华文办学的一个成功典范。学校执着的建校思想、精诚的团结意识,以教兴侨的办学原则,都为我们今天的华文教育办学树立了榜样。

  作为这所著名百年侨校的现任校长,金翼在致辞中首先深情回顾了建校一百一十年来的历程。他指出,从一八九九年建校到今天,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也自然随着时代而变化,但是老华侨前辈们的“要让华侨子女们在学习祖国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为拥有一个中国人的品格,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这一办校宗旨却是永远不会变的。

  学生代表平滕俊作表示,同文的校友中有为周恩来等中国国家领导人做翻译的优秀前辈、也有在美国的校友在太平洋战争中呼吁美军不要轰炸日本古都京都和奈良的著名学者,他们为中日友好、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倡议同学们除了学习各项知识,还要向这些杰出校友们学习这种气魄和奉献精神。他的倡议得到了在座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神户中华同文学校一八九九年五月由梁启超在神户倡议建校,一九00年三月校舍落成,学校正式命名为神户华侨同文学校,由日本政治家犬养毅出任名誉校长。一九三九年,神户华侨同文学校与神阪中华公学合并,正式命名为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现在,中华同文学校拥有六百余名在籍学生,四十多位教师。除了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华侨子弟外,还有持日本、美国、韩国、朝鲜、加拿大、葡萄牙、印度、新加坡、越南等国籍的学生,学校开展以中华文化为主的国际化教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