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程永华将任驻日新大使?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0-1-8 12:4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1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1月6日,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将转任驻日本大使的消息在日本媒体上传开,其间伴随着对未来中日关系的猜想。日本《每日新闻》称,程永华曾在日本留学,其语言优势和在日本的人脉资源将为解决东海油气田、毒饺子等问题发挥作用,同时他还很熟悉朝鲜问题,中国安排他做驻日大使是“一箭双雕”。
  在日本媒体热议中国驻日新大使两天前,日本首相鸠山在为日中友好协会机关报《日本与中国》新年号题写的贺词中呼吁,以相互承认差别、相互尊重的“友爱”精神构筑日中关系未来。鸠山上台以来重视中国、呼吁日美平等关系的做法在日本国内引发了不小的疑虑。《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均在元旦社论中表达了对日美同盟裂痕扩大的担心,《产经新闻》更是点名批评鸠山对华“友爱”政策。
  美国《华尔街日报》不久前刊登的评论也对鸠山倡导的“日中和解”提出警告,“试图对日美中关系实施‘再平衡’的鸠山应该好好思量一下,民主的美国和专制的中国谁才会真心为日本人民的利益考虑,如果鸠山选择后者,奥巴马政府和日本民众都会担忧”。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宣布亚洲最棘手的两国关系永久性解冻,现在可能还为时尚早,因为中日在实质性问题上一直没有取得具体进展,“动听的言辞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愈合历史伤疤”。这种悲观的预期与一些日本右翼学者的看法如出一辙。而天皇破例会见中国领导人一事,更被右翼学者称为是“日本被中国牵着鼻子走”的证据。《每日新闻》对此反驳说,“这不正是日中两国外交活动活泼化的一种表现吗?”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