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会见优衣库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访日团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5-22 11:1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5月18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会见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沈雪松副秘书长为团长的2015年度优衣库奖学金中国大学生代表一行16人。驻日使馆胡志平公使衔参赞、日本迅销集团半林亨顾问出席会见。



程大使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当前中日关系及两国青少年交流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他指出,在自己担任驻日大使的六年中,中日关系一度面临邦交正常化以来最为严峻的局面,当前两国关系正逐步走向改善,但势头还比较脆弱。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日两国作为不可搬家的近邻,两国人民应该更多地开展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及理解,而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尤为重要。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此次访问的机会,尽可能多地了解和感受真实的日本。



应学生提问,程大使结合自身早年留学日本,以及长期从事外交工作的丰富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特别是要在打牢中国文化基础之上,培养跨文化的国际交往能力,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学有所成,将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程大使还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日本迅销集团在推动中日青年友好交流、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有益工作给予肯定,期待优衣库奖学金项目继续发展扩大。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先后有16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7所中国知名高校的大学生获得优衣库奖学金,其中60余人应邀来日本访问研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