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环保活动纪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0-6-24 8:2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活动中志愿者劳动场景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6月13日、晴空万里。按照预定计划,日本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志愿活动——“千叶海港绿色环保活动”,为稻毛海滨公园的旅游区拾掇垃圾,清理环境卫生。

    经过千叶大学学友会近1个月的宣传动员,校内学生及各友好单位踊跃报名。活动当日共34名志愿者参加,其中除了千叶大学在校中国留学生、已经毕业的校友及其家属,还有日本中日友好协会的白井理事长等日本友人。早晨10点,志愿者从各处赶来,准时在稻毛海滨公园集结,大家顾不得欣赏海滩美景,戴上手套和工作帽,拎着大垃圾袋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盛夏时节正逢游客高峰,沙滩低洼地及沟壑处堆积了不少塑料盒、食品袋、饮料罐等垃圾,海边各处也散落着许多污染环境的废品。30多名志愿者分工分区域地进行“地毯式”拾掇,在不影响游客活动的前提下,将所有白色垃圾统统捡进垃圾袋。
 
    近三个小时的“奋战”,整整两千米长的公园海岸线,满满18个大号垃圾袋的“战利品”......海滨公园在我们的劳动后,已经基本恢复了干净、美丽的原貌。而大家虽然非常辛苦,甚至直不起腰来,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笑容。活动快结束时,不少日本游人们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而来自内心的喜悦和团队的友情才是更为珍贵的褒奖。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为保护城市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

    活动结束后,日本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宋武在接受采访时说:“千叶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们早就想为这座城市尽一些绵薄之力。我还想说的是,不久前的中国青海省玉树县7.1级大地震赈灾捐款活动中,千叶市民们积极捐钱出力,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令我深受感动!这份恩情我们忘不了,今天的海港环保活动也是为了回报日本友人的友谊之情,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够继续开展下去。”

活动中志愿者劳动场景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