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神奈川县横浜国立大学外国留学生举办日语演讲大赛

作者:米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1:3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留学生来说,语言是面临的第一关,能够用所在国家的语言流利地交流,是完成学业的基础。

  据日本《读卖新闻》的消息,11月7日,日本神奈川县横浜国立大学经营学部为在读的外国留学生举办了日语演讲大赛。

  横浜国立大学是从2004年开始举办外国留学生日语演讲大赛,其宗旨就是为在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促进外国留学生与日本学生交流。

  今年的大赛是第七届。报名参加比赛的9名留学生分别来自中国、韩国、蒙古等国家。留学生们分别就“我的家庭”和“为了理想而努力”两个题目,在5~10分钟之内,用流利的日语发表了自己的演讲。

  比赛结果是通过台下听众投票评选出来的。有64位听众到场聆听了外国留学生的演讲。比赛的优胜奖最终授予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

  此次比赛中,刚刚进入横浜国立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李振虽然仅仅在比赛中获得了“感动奖”,但这个成绩对他来说已经来之不易,李振自己都感觉非常意外:“我的日语水平其实还有差距。能够得到大家这样的鼓励,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