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在日本租房:有欺诈行为的中介公司都做不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13-5-14 8:4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李文韬,日本明海大学不动产学部三年级学生,东京某不动产公司职员


原标题:在日本有欺诈行为的中介公司都做不长


又到租房旺季,不少年轻人又开始为租房头疼。近年来,房租贵、中介黑成了困扰国内年轻人的一大问题。目前就读于日本明海大学不动产学部三年级的李文韬,在东京某不动产公司工作已有两年。他告诉记者,日本的房租不会每年都涨,有时还会降。租房一旦签约就是两年,两年内房东没有权利把租房者赶出去或随意变更房租。


东京租房住的年轻人多吗?


李文韬:很多。东京市中心40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价格大概在40万~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万~3万元),不少年轻人一次性付款买不起,贷款又怕压力大,就选择租房。他们年轻人结婚不需要男方有房子,小两口租房住的情况很常见。


房租一般占他们月收入的多少?


李文韬:一般人的房租要低于月工资的1/3。租房者为感谢房东把房子租给自己,通常会交纳一个月的房租作为礼金。除了礼金,在日本租房的第一笔费用大概是一个月房租的价格乘以3.5,包括首月房租、押金、中介费、火灾保险、换钥匙之类的杂费等。


房租每年会上涨多少?


李文韬:可能涨也可能不涨,由房东决定。日本的不动产非常稳定,不会大起大落,租房者选择的范围非常广,所以房租不会每年都涨,有时候还会降,因为房子有折旧率,新房是一个价钱,几年后不可能还是这个价,肯定要降一些。不过,房东出租房子一般8~10年就可以回本了。


日本中介人员的进入门槛高吗?


李文韬:任何对不动产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尝试进入日本不动产公司工作。不过只有考取了“宅地建物取引主任者”(日本的不动产资格证),才能称为不动产专业人士。拿证书非常难,每年只有一次考试,合格率在16%左右。普通营业员只能做带客人看房、填写申请书、复印材料之类的基础工作。客人签约时,就要换成持证人员为客人讲解房子的基本情况、注意事项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