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研修生制度正在成为一种“强制劳动”的温床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4-7-10 17:0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研修生制度被指劳动时间长 薪水低廉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负责贩卖人口问题的大使斯达巴克,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指出,日本目前实行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研修生)制度,正在成为一种“强制劳动”的温床。


斯达巴克指出,贩卖人口组织正在利用这项制度,强制外国研修生在日本从事超长时间而薪水低廉的劳动。而日本政府对这一问题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也没有加强监督,导致这一“强制劳动”问题愈发严重。


斯达巴克还表示,美方需与日本政府进行合作,强化对这种劳动制度的监督。


安倍政府最近正在研究扩大外国人研修生来日制度,以解决日本在建筑、养老、福利等方面的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