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政府确立一项旨在维护外国实习生权益的新法案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3-6 19:29: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赵松)由于存在克扣工资、劳动时间过长等有损外国工人权益的问题,日本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制度一直饱受诟病。为此,日本政府6日确定了一项旨在维护外国技能实习生权益的法案。


日本实施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制度的初衷是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技术工人,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日本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但是不少日本企业利用这一制度雇佣外国工人,以为企业创收为主要目的,使得外国工人权益得不到保障。NHK的报道称,企业没收外国技能实习生的护照、不发工资、违法延长劳动时间等侵权问题频发。


为此,日本政府在6日的内阁会议上确立了一项旨在维护外国技能实习生权益的法案,并将在本期国会上提出。该法案提议由政府设立一个新的机构,对雇佣外国技能实习生的企业和团体进行指导和监督,同时也为外国技能实习生提供咨询服务,为更换实习企业提供帮助。


此外,该法案要求加大对于存在没收实习生护照等侵犯人权行为企业的处罚力度。对于表现“良好”的企业和团体,该法案建议将可雇佣外国技能实习生的期间从3年延长至5年。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