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新设“特定活动”在留资格 在日留学生就业更加容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2-19 15:3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今后,毕业于日本大学和研究生院的外国人留学生在日本的就业机会将变得更加容易。


为了便于外国人留学生毕业后能继续在日本国内轻松就业,日本法务省草拟了新的制度草案。对于从事主要使用日语的待客行业的毕业生,日本将给予一年一更新的“特定活动”在留资格,且不设置更新次数上限。“特定活动”的申请对象主要是毕业或结业于四年制大学及研究生院并通过日语能力测试最高级N1的人。


不久,新的制度将公开征求社会意见,,预计从4月开始实施新的制度。


根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提供的数据,截止到2018年5月,在日本四年制大学、研究生院学习的留学生人数大约13万5千人。这些毕业生毕业后在日本的公司就职的话,一般就将在留资格变更为“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不过,如果就职公司的工作内容和大学学习的知识无关的话,日本政府不会批准资格变更,获取在留资格的条件非常严格。(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