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四种情况导致日本留学签证办理失败

作者:来源  来源:网络   更新:2015-6-24 12: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留学前辛辛苦苦的忙活了一大顿,结果在签证这一环节上出了差错,想想都觉得憋屈。一般来说,向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申请入境签证,办理不成功时,就会在你的护照最后一页盖个黑色印章,内容有:受理中、取下、终止、据否这四种。下面为大家详细说明这四种情况。


① 受理中:是指签证手续还在领馆办理,申请人临时需要使用护照,那么就向领馆申请借出护照,使用完以后再送还给以继续审核的情况。


② 取下:是指签证手续在办理中,突然因为申请人个人原因不能去日本了,那么就向领馆提出撤消申请的情况。该情况对以后申请签证没有影响。


③ 终止:签证申请因为某些因素没能通过的一种情况。该情况对以后签证申请的影响程度较轻,可以马上再继续申请签证。


终止的对策:建议下次申请的时候把日程表、理由书等细节写的再详细一些,请专业人员先进行一遍审核,然后再递交。


④ 拒否:签证申请被驳回的情况,也就是俗称的“拒签”。对以后签证申请的影响程度较为严重,同类签证必须在半年之后才能再次申请。


如果你的短期签证被拒否了,原则上是半年后申请,但入国由于事情紧急,必须再申请一次的话,可以请你的日方保证人直接打电话到领事馆签证部,向其说明这次赴日的目的和非去不可的理由,并且提出希望能得到马上再申请签证的机会。如果领事馆签证部同意了,此时一定要问出他的分机号码,再次递交申请的时候告诉代理点,这套材料申请已获得了该分机担当人员的同意。如果领事馆签证部依然不同意,那就只能等半年后再申请,但是成功几率同时也会大打折扣。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