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4月申請生活保護的人數大增 系兩年來同比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7-3 6:3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 日本厚生勞動省7月1日發布消息稱,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后,4月針對生活保護的申請達到2萬1486件,與去年4月相比增長了24.8%。4月已經成為生活保護的家庭同比增長14.8%,總數達到1萬9362戶。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每月都會公開針對生活保護的申請件數、戶數以及增長率,今年4月是自2018年3月以來申請件數和總戶數最多的一個月。


另一方面,4月利用生活保護制度的總人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減少至205萬9536人,而相關家庭數為163萬4584戶,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長。


從家庭情況看,利用生活保護制度的家庭中高齡人口最多,達到55.7%,其次為殘障人士24.7%,其他為14.8%,母子單親家庭佔到4.7%。(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