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超全整理!日本留学离境前要做哪些准备?

作者:佚名  来源:鑫泉留学   更新:2018-7-29 20:0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孩子第一次走出国门,甚至是走出家门,家长们总是担心孩子会吃不饱穿不暖,于是,为他们准备大量行李。其实留学行李应该以轻便为主,因为国内买的东西不一定在国外适合,而且初到国外的学生人生地不熟,更是很少有朋友能够帮助搬运行李。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留学日本行前的轻便的行李准备。



1、证件


机票:随身带


护照:确认有效期,随身带


在留资格认定书:原件及复印件,随身带


入学许可书:随身带


照片:20张以上,以防万一。白底,35mm*45mm,在国内照相馆照的时候给工作人员说是去日本的照片,他们一般都会知道尺寸的。


印章:日本通常用直径13-16毫米左右的圆章,而不是方章,字体最好使用繁体字,篆体等不容易被模仿的字体比较受欢迎。严格的说,日本人的章分为“实印”(在签约等正式场合时使用的在政府部门有登记的印章)和“认印”(用来平时使用的印章)。有兴趣的人不妨准备两个印章,区分起来使用,当然都用同一个印章也可以。还有一点一定要注意的事,日本不承认橡皮章等软的印章,不需要印泥的原子章不能作为银行印使用,印章的材料最好是牛角等轻便又耐用的。


现金:50万日元以内,通常应该携带3个月左右的生活费。最好准备一些零钱,可以在出机场的时候吃饭啊,打电话用到。


2、服装


正装:如果到日本就有面试、入学式、毕业式可以带一套,不过一般情况下在日本买面试用的西服在1-3万日元,和国内买一套像样的西服的价格差别不大,而且日本对面试等的正装比较讲究,所以如果不是一到日本就有上述正式活动,不需要专门带一套。


外套:日本有很多设计新潮的年轻人休闲装,价格也不过在2000-4000日元左右,并不昂贵;如果到中古店购买会更便宜,所以只要带2-3件轻薄的外套就好了。


T恤和牛仔裤:可以多带几件,方便携带,也不会太格格不入。而且打工时可以拿来当工作服 。


毛衣:可以多带几件薄毛衣,日本的棉线织物比较贵。


棉裤和毛裤:不用带,四季都不穿,日本没那么冷,如果非要带,可带一件薄款的羊毛裤。


袜子:棉线袜子一定要多带几双,10双也不为过,因为很有可能到日本人家里做客,不免要脱鞋,而且日本的棉线制品比较贵,所以在国内多带点比较划算。


丝袜:建议多带两条。在国内本来就时尚爱美的女生就不多说了,在国内不大穿丝袜裙子的女孩子要注意了,日本女性大多爱穿裙装,不大穿裤子,包括冬季,即使年龄很大的妇女也多穿裙子,只要会搭配,都会穿得很合体的,来日本之后你也能学会搭配。


内衣裤:只需要带两到三套左右换洗就可以了,因为日本的内衣裤价格跟国内基本持平,或者更低,所以如果有需要可以到商场购买。


鞋子:如果带了正装,那么与之相配的皮鞋也必不可少。运动鞋带一双,可以打工或者平时上学穿。拖鞋带一双,到达日本当天一般就要入住宿舍或者公寓,而日本的房间一般不允许穿鞋进入,所以这双拖鞋必不可少。日本的鞋子价格也跟国内差不多,而且样式更时尚,所以如果到时候需要再在日本买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学习用品


书:课本及辅导书最好在国内买好带到日本,日本的书不但贵,而且没有中文译本,所以刚开始直接用日语版本难免有些困难。


本子:这个可以不带,百元店的本子便宜质量也不错。


黑圆珠笔:出入境填表格需要,随身带。不用带太多,因为日本百元店也有出售一般的黑色圆珠笔。


自动铅笔:多带几支,笔芯也多带几盒,日本有别于中国,除了签名的时候用黑色圆珠笔以外,平时上课时一般都用自动铅笔,连考试也是,所以多带几支自动铅还是有必要的。


橡皮:1个,这个文具店和百元店都有出售。


书包:建议带一个,即使你上下学不用,你刚到日本后,去超市买菜买生活用品准能用上。


4、药品


可以带一些平时用惯的治腹泻,伤风感冒,上火用的药,但是最好少带一点,而且要看好保质期(不过留学生可以办理国民保险,政府70%,自己付30%,有病及时去医院还是比较好的选择)而且一般非处方药物,例如蚊虫叮咬,胃药等药妆店也有出售,而且疗效比国内好。



5、护肤和洗浴


护肤品:带一个月左右的用量就可以,因为药妆店都有出售,而且众所周知,日本的护肤品是比较有质量保证的。


洗浴:旅行装小瓶即可,日本药妆店有售,而且不贵。


肥皂:一块,可以在还没买生活用品之前先暂时使用,不过日本人都是习惯用洗衣液清洗衣物。


6、食品


日本食物虽然很贵,但是如果留学生超重携带食物或者携带违禁食物,那就远远超过在日本购买食物的价值了,所以可以带一些家乡的干货当作解馋的零食,像老干妈,豆腐乳等在日本的中国物产店都有销售,虽然稍贵于国内,但是可以减少行李重量,而且也并不是贵到离谱的价格,所以不鼓励连米都背到日本去这种行为。


以下食物可以作为参考:


速食食品:方便面可以带5袋,可能刚开始到日本有的同学吃不惯日本方便面的味道,或者是一时找不到物产店,以备不时之需。


速溶汤料:如果不会做饭的话,可以多带些,毕竟重量比较轻,也比较容易保存。


干货:木耳,海米(虾皮)等家乡特产,可以带2-3包,做菜时候可以调味,一次也不会用到很多,所以一包就可以吃很久。


调料:自己会做饭的同学,调料带3-5包。鸡精,花椒粉,辣椒粉,椒盐,孜然,火锅底料等这些都是袋装易保存易携带的,因为日本的调料口味偏甜,所以刚开始吃不习惯日本口味的同学可以带一些来进行一个口味的调节,慢慢适应日本的口味。(瓶装的调料最好不要带)



7、电子产品


MP3/平板/KINDLE/娱乐电子产品:任选一样,最好备一个,可以在电车上听歌或者学习语言。虽说日本电器便宜,但是如果你有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再去买新的。


笔记本电脑:建议在国内带一个,一般的就可以。你来日本之后,很多事都要用电脑。而且你要是在日本买的话,完全是日语版本的系统,你刚到日本可能还不能完全用好日语系统。


耳机,麦克,摄像头:作为留学生,这些貌似是最基本的,给家人打电话,需要用的耳机和麦克,和家人视频,要用摄像头。不过现在基本所有电脑都有自带摄像头,所以这个摄像头可以省去。


8、杂物


指甲刀、水果刀、螺丝刀等小用具:百元店内都有出售,完全可以来日后再购买,当然行李有空间不超重的话携带也未尝不可。


折叠伞:2把。几乎一年四季都在用,所以必备。而且日本的伞大多都不是折叠的,一般都是直把的伞,携带不太方便,有卖折叠的也比较贵,而且不好买。


特别注意:


1、身份证(可以带,也可以不用带,如果想要通过身份证买机票就确认有效期然后带在身边);


2、毕业证、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经费支付人的在职证明(以上三项如果你要继续进学的话,最好还是带在身边);


3、如果你未满20岁,最好带上经费支付人的印章,办手机之类的时候可能会用到;


4、衣服不用带太多,日本的衣服比国内同一品牌的衣服都会便宜一些,而且有优衣库这种适合大众的服饰店,所以基本不用担心;


5、不要带钢笔,这个在飞机上有可能受气压影响,会出现漏水等状况;


6、女生每个月需要用到的生理用品,最好预备一包,虽然到日本可以买,但是以防万一;


7、如果嫌字典太重,可以带一个电子辞典,减轻重量,上课也可以使用,不过手机上也有相应应用,所以这个还是做参考;


8、如果行李有空间的话,带上床单和被套,这些东西最好是薄一点材料的,一来行李不占大空间,其次日本洗完了东西不容易干;


9、近视的同学最好自备两幅眼镜,因为日本配眼镜非常贵。带隐形眼镜的朋友,多配几副!隐形眼镜护理液不用多带,可以带1瓶,用完之后在这边买就可以,不太贵,而且很占行李重量;


10、照片如果有电子底板,最好存在U盘里带着,日后定会用到;


11、药品装包方法。装药的时候一定撕掉外包装,如果是盒装的,把盒扔掉,光带里面的药,夹在带来的衣服或裤子兜里,总之不要放在明显的地方。每个药为了方便区分,可贴上标签,在标签上写上药品的名字和服用期限。



留学前需做好心理准备


大家在赴日前都会多少抱着一些憧憬,接触过日剧和动漫的同学也多少会向往其中的生活方式,对日本充满好奇。所以大多数同学刚刚来到日本会经历一个看什么都新奇,什么都有趣的阶段。那么这个阶段大家就要好好享受这种感觉,学习的同时多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尽情体验日本的文化和生活。


随后生活渐渐进入平静期、开始时的新鲜感逐渐消退、就会遇到留学生们都会遇到的问题。比如来自金钱的压力、学业的压力、还有打工面试碰壁、失去自信、由于不适应一个人的生活感到孤单、没有倾诉的对象、想家等等。所以赴日前最好做好心理准备、注意调整心态。


以下列举几点赴日后容易产生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沪友们在留学生活中找到正确的心态。


物质上的心理准备


1、学费生活费压力


日本学费生活费相对来说比国内贵一些、但近来日元汇率的变化让赴日留学变更加划算、但明年消费税增税、商品会在原基础上加价、总体来说还是比国内贵一些的,同时日本学费虽然没有美国院校的学费高,但仍然高于国内,在生活费和学费的双重压力下,可能刚开始到日本的时候会觉得什么都贵,什么都要换算成人民币来比较。注意节俭必然重要,但一定要确保饮食均衡和营养充足,身体健康才能维持学业。


2、打工压力


刚刚到日本、建议大家不要马上开始打工、建议至少等三个月后再开始打工。


因为日本的服务业不同于国内的服务业,基本上很注重服务态度和质量、我们留学生刚刚到日本,还不是很熟悉日本人的行为方式后思考方式时,打工的时候就会犯一些在日本人眼中的“常识性”错误。因此建议适应了日本的生活之后再考试打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心理伤害。


另外日本按小时算工资、每个小时从737(最低)~1300日元左右不等、工资比国内高很多。但是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主业是学习,千万时刻提醒自己,绝对不能为了挣钱荒废了学业。



3、对宿舍或公寓的住宿条件不满意


日本国土面积很小,而大家都习惯一个人生活,单身公寓或宿舍的面积都不是很大。留学生住的房子大概从15平米到20平米左右,一般是ONE ROOM式的公寓,很多同学来了之后对生活空间很失望、觉得厕所太小,浴室太小,房间太小,厨房也不是封闭的等等。但是这是日本人的生活常态,不仅仅是留学生,普通的日本大学生和单身族很多也是住在这种小型公寓里面。实际生活起来这样的空间对于一个人来说其实刚刚好。


精神上的心理准备


1、找到生活圈,摆脱孤独


没有了父母和家人的悉心照顾,一切都要自己动手自己解决。寂寞和想家是每个留学生要面对的问题。出国初期和情绪低落时,是犯“思乡病”的诱发期,这个时后,自我调整最重要,留学生要有意识地给自己找事情做,让自己“忙”起来。并且要尽快和日本人或者外国留学生成为朋友,融入当地的生活圈,这样不仅能使自己的留学生活更有意义,也能使自己忙起来。学校社团,留学生活动以及学校配备的tutor都是扩充留学生活圈的好方法。


2、洗衣做饭,独立生活


出国留学意味着要离开家人照顾,意味着自己的事要自己做,这个时候学会独立自立最重要。为了节省开支,大多数留学生选择自己做饭,这对大多数孩子来说都是个挑战,但是也不用担心,看看周围的超市有什么菜,手机上下载个菜谱,搜搜这些菜能做成什么,照着做就ok啦!也许刚开始难以下咽,但是渐渐地你会发现,很多妈妈能做的菜你也能做啦!除了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也都是必不可少的,留学生应当做好自己“当家做主”的心理准备,这样才能更好地接受突如其来的变化。


3、主动学习,搞定发表与论文


国外教学方式与国内的大多不一样,他们更注重逆向思维能力、团队意识和实际动手能力,在国外大多强调的是自学,有不懂的要及时请教老师。另外语言同样是留学生要面对的问题,多听、多说、多写、多问是突破语言障碍的关键。与国内写作业,考试的学习模式不同,国外的教学通常是发表和提交论文的形式,很多课程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发表,老师定主题,围绕这个主题进行课后的研究,在课堂上进行发表交流。期末考试也通常是围绕一个主题提交论文来评判成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多困难,大家都要勇于去尝试去写论文,抄袭论文是绝对不被允许的,甚至会被开除。另外,日本的学校非常重视出席率,如果你希望一门课拿到S(最高级),那么出席率一定要在90%以上,A级出席率要在80%-85%,以此类推。



4、积极交流,消除自卑


去了国外你也许会发现留学生们都好厉害,日本的学生都很有想法等等。但是需要明白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特色,你不需要去关注别人怎么样,勇敢地去表现自己,课堂上积极发言,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老师,同学经常交流。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得到大家的肯定,也能一定程度上消除对别人的盲目敬畏,帮助你正确认识自己。


5、学会自律,管住你的好奇心


国外的文化和人际关系是留学生每天都在接触的,主动融入新的环境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外界的各式各样的影响无时无刻不吸引着留学生好奇的眼球,只身独处国外,没有家人的约束和监督,一切只有靠自己了。不要摆阔气、不要沾染任何不良嗜好是首先要面对的一关。日本有很多与国内不同的,新奇的东西,作为留学生可以适当的体验,但是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真的有需求,那么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打工赚钱来补足经济上的空缺。另外,国外的学习环境相对宽松,留学生们一定要对自己严格要求,翘课是不可取的,也是很可能导致无法毕业的。


6、淡定从容,随机应变


突发事件在所难免会发生,留学生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一旦发生不测,首先是冷静,从容应对,其次是找朋友或大使馆寻求帮助或保护。日本的治安以及外国人制度都是非常完善的,遇到安全问题及时报警,如果生病了也会有健康保险,甚至为留学生免除医疗费,所以大家不用过分担心。


7、挫折感和心理压力


对困难的估计和自信心不足的人更容易有这样的问题。刚一到国外,学习跟不上,交流困难的情况很正常,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都是可以解决的。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一些学生本身心理素质不好,无端地把自己的困难夸大,越想越绝望,在极度的焦虑中走向精神崩溃或是半途而废的情况都是有的。


留学生在出国前就要把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想一想,有意识地让自己处理自己遇到的问题,多面对一些挑战,在独立的环境下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国外要学会自我激励的方法。出国后前半年的不适应期,是因为两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历史、生活方式等种种的差异造成的。所以留学前的心理准备就是做一些预防工作。其实了解是前提,心理准备最根本的是要尽量详细地了解那个国家,大到文化历史,小到图书馆怎么用,公共汽车怎么坐,了解得越清楚,准备得就越充足,心里就越有底,出国后的生活也就更顺利。



日本留学出入境流程详解


日本政府于2008年7月29日发布了前首相福田康夫所提倡的接受“30万留学生计划”的要点。也就是以2020年为目标,将现在在日本学习的留学生人数由12万人增加到30万人。藉此想要到日本留学的学生也随之增多。那么当你已经办理好各种手续,如何出入境也成为你即将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今天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出入境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日本入境流程


第一步、填表


在飞机即将着陆的时候,乘务员会为非转机乘客发外国人入境离境登记卡和海关申报表,如果提前填好可以加快速度,但是如果为了保险起见也可以到达机场后,对照范本填写,而且机场一般都会安排中文担当所以不用担心。但是如果不是留学生入境高峰,也有可以在普通窗口办理,所以这时候最好还是学一下最基本的日语。


第二步、申领在留卡


在入境处排队,在留学生抵日的时候会专门开通相应窗口,将填好的登记卡和护照,在留资格书和活动外资格许可书一并交给工作人员,并登记指纹,如果你不懂日语的话工作人员基本都会流利的英语,如果你英语也不是很好的话,可以看前面的同学怎么做,并记下来,工作人员也会做一些动作提示你干什么。然后换到在留卡,如果你递交了活动外资格许可书,在机场就获得打工资格,不需要像以前一样等3个月。


第三步、出机场


办理完这些你就可以去领取你的行李并入境了,领完行李走出机场的时候,你要提交刚才勾选好的海关申报单,并出示你的证件(护照和在留卡),如果你没有带足够的日元,机场也会提供相应的服务,在标有“两替”的地方就能够进行货币兑换。


如果你的学校有车来机场接你最好,如果没有的话,就按照机场指示牌前往巴士站,(机场指示牌都是用3-4种语言写的,所以不用担心)并用投币电话通知你的在日联系人。



注意事项


1、请大家一定要把护照,在留资格书和活动外资格许可书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因为这些都是在取行李之前要用到的。


2、入境离境登记卡有正反两面请不要漏填。


3、如果有活动外资格许可书,一定要在机场递交,不仅可以即刻获得打工的权限,还可以省去补办的麻烦。


4、携带的日元现金最好不要超过50万。


日本出境(暂时归国)


如果你想要在留学期间回国,尽量要在签证期限内,否则会比较麻烦,当你需要暂时归国时,那么先到你所在地管辖的入管局申请办理再入国(暂时回国)手续(带上护照和在留卡,如果你是语言学校,还需要学校的证明),如果不进行申请而直接回国的话,那么你原来的签证会作废,你将可能无法再入境。


再入国许可分两种,一次性再入国许可(3000日元)和多次再入国许可(6000日元),到你的签证到期为止,如果准备回国两次以上的话,建议你办理多次再入国许可。行李方面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化妆品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电子器材等贵重产品建议随身携带。归国基本没有什么其他麻烦程序,毕竟你是回到自己的国家。



出入境不能携带的东西


当你获取《在留资格认定证书》并向当地日本使领馆申请签证后,准备好去日本前,第一定要了解海关相关可携带物品的限定,这样才能平安无事的出入境。


首先航空公司对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乘客,限定每个人仅能随身携带一件行囊而且该件东西的体积不能超过20x40x55厘米,总重量不能超过5千克。托运行李免费额为20千克,但是有的航空公司可以让留学生带两件行李,这个你可以向你乘坐的航空公司咨询。各航空公司会有差异,如超出限定门槛的规模及重量的行囊要收取超重行囊费,所以一定要在买票之前好好向航空公司了解情况。


那么航空公司禁止游人随身携带或委托运输的东西有哪些呢:


1、枪支、军用或警用刀具类(含基本上部件)及其仿制品;


2、爆炸物品类及其仿制品;


3、易燃烧、易爆炸东西;


4、毒害品、腐蚀性东西、放射性东西;


5、管制刀具;


6、其它危害飞行安全的东西,如也许干扰飞机上种种仪表正常工作的强磁化物、有严重刺激性味道的东西;


7、活体动物、带有明显怪味的鲜活易腐东西(如:海鲜、榴莲)等和国家法令限定禁止携带、运输的东西。


而重要文件和资料、钱币、汇票珠宝、贵重物品、金银、票据、证券、古玩字画、旅游证件、易碎、易损坏、易腐的东西、所有电子数码产品、手机、随身听唱机、计算机软硬件和个人需要定期服用的药品则无法作为托运行李运输的东西。


进入日本境内也有一些特殊的不能携带的物品,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准携带入境的


物品包括:


1、新鲜、脱水或罐装的肉类、肉制品;


2、植物种子、蔬菜、水果及土壤;


3、昆虫及其他对植物有害之虫类;


4、非罐装或腌熏之鱼类及鱼子;


5、野生动物及标本;毒品及危险药品;


6、盗印(无版权)书籍及录音、录影带;


7、彩券;不要带“假名牌”物品。海关有时会检查入境者是否穿着或携带假名牌产品。如发现有人带假名牌,轻则没收,重则罚款。


所谓“入乡随俗”,请大家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这样你的留学生活才会更加轻松和有意义。



留学前准备好货币和银行卡


日元现在正在贬值阶段,所以现在到日本留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既可以学到国内学不到的知识,一般工薪家族也能够承受,那么我们在出发到日本之前就要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钱币和银行卡有所了解。


首先先了解一下日元,现在的基本汇率是5.8左右,如果想要换算的话,就是日元x0.058,就能算出大概相当于多少人民币。那么我们具体应该怎么携带钱和银行卡最好呢,今天就来介绍一下。


带多少钱比较合适呢?


500元人民币


因为可能会因为托运箱稍微超重,会有一些罚款。如果是从不是直飞东京,要到别的城市转机,那也要准备一天的饭钱和住宿费。


3万日元


除了房租和学费以外刚开始最好带3万日元在身上,可以用来买一些生活用品和刚开始的饭钱。


各类银行卡介绍


出国带大量的现金在身上既不安全又不方便,更好的办法是办一张可以异地存取的银行卡,携带在身上。但方便不是免费的,异地存取要收取服务费。


建议出国前办一张开通网银的银行卡,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都有专门针对出国的学生的银行卡,你可以在里面存20-30万日元作为在你没有找到工作之前的生活费。


1、Visa卡


visa卡最为方便,全球都可以使用,但是申办手续比较麻烦,而且要等很久,如果你本身有visa卡,就可以带去,免去找专门取款机的烦恼。


2、万事达(master card)


万事达卡也是一种国际通行的信用卡,与visa卡差不多,日本基本所有可以刷卡消费和取款的地方都有visa和万事达标志,不过visa的分布更广,用的人更多,万事达对留学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同样地,它的办理手续也比较繁琐,时间间隔较长。


3、JCB


JCB也是一种国际信用卡,是日本三大银行联合发行的,所以你如果去日本留学选择带JCB信用卡会很便利,目前国内的JCB双币卡大多都是人民币美金双币卡,只有中国银行的是人民币日元双币卡,不过因为同样是信用卡,所以材料和时间肯定是需要的。


4、银联卡


这个是最普通的,也是国内最常见的那种,办理快速,材料简单,不过这个在日本使用有所限制,只能在特定的商店和银行进行消费和取款,最好是visa卡,万事达的卡很多地方也可以取钱和直接付款,银联的卡虽然有些限制,不是处处能用,例如日本的邮局、三菱银行可以进行取款,手续费很便宜,另外在一些外国人聚集地也可以直接刷银联卡。



办理信用卡条件及流程


一般单币种卡需要三周左右的时间,而多币种卡最长的则需要一个半月以上的时间,请把握好时间,尽量提早办理。


消费币种与卡片账户对应币种不同时,将产生费用,从目前国内各家银行给出的收费标准看,大部分按消费金额1.5%收取,也有个别银行的标准较低或较高。


由于学生一般不能办理信用卡,可由家长申请主卡,学生本人申请附属卡,孩子可以持副卡在国外消费,家长在国内持主卡还款外,还可以监督了解孩子在国外的消费情况。


(一)申请条件


1.主卡:年龄在18周岁至70周岁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收入稳定、有一定支付能力、信誉良好。


注:若申请人年龄超过70岁,原则上不予办卡。


2.附属卡:个人除申领主卡外,还可为其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年满13周岁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未满18周岁的,须得到其法定代理人的许可)申领附属卡。每张主卡最多可申请三张附属卡。


(二)申请提交资料


1.申办人为中国公民


客户需递交申请表、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及收入证明(如存款、房产证、行驶证、公积金证明等)。申请人提供房屋产权证明、车辆所有权证明等材料可以证明其具有良好财力的,信用额度可适当提高;


2.申办人为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


需递交申请表、本人护照(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同胞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还应提供质押担保。


申请龙卡贷记卡必须提供以下资料:


(1)主、附卡申请人身份证件


如居民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和武警身份证件等,附属卡申请人未满16周岁的,可以提供户口本,以及相应复印件;外籍人士提供护照及复印件(出国留学人员外籍人士,签证理由为旅游的不能办理)。申请人提交申请表时,需出示身份证件的原件;


(2)收入证明(提供其中之一即可)


优先发展单位的工资收入证明(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注明申请人月薪收入及在本单位工作时间、职务、职称等的证明材料)、含有近三个月工资入账明细的代发工资存折复印件或代发工资卡(用准贷记卡代发工资)对账单原件、含有近3个月公积金明细的存折复印件、个人所得税纳税单复印件等。


注:如果申请人的户口不在申请所在地,还要提供当地房产证明或本科证书,如果申请人是外籍人士,还须交存保证金担保。



注意事项


1、学费一般都是在走之前就打到学校账上了,但是房租一般都是到达日本后进行现金支付,所以这些钱请提前在银行进行兑换;


2、办卡时,网络银行的口令卡,一定要随银行卡带到日本来,否则网络银行就没法使用了;


3、兑换日币最好早点着手准备,虽说手续不复杂,但是避免最后过于慌张而忘记,所以提前比较好。提前关注每日汇率,在比较低的那天去进行兑换比较划算。


需要提醒的是,去银行换汇时,相关的凭证、材料一定要带齐全。护照、有效签证、写明姓名的正式录取通知书、收费通知书及翻译件、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最好都带着,每个银行要求不同,要求的证件也不同,然后就到标有可以兑换外币的银行进行兑换即可,一般建议中国银行)。


声明:本文整理编辑整合自网络,部分原创,转载请注明,整理自沪江日语留学。


如果你对日本留学感兴趣的话



能够申请到什么样日本大学?


▲扫码或戳阅读原文都可以获得一次免费的留学评估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