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驾校学车的经历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0-16 9:1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在日本驾校学车 却发现...


在日本,除了重视安全之外,还十分强调礼仪。比如喇叭不到紧急情况绝对不能使用,否则会致他人不悦,增添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刘鸿云清楚记得交规书里有一项规定:危险报警闪光灯除了在夜间临时停车时使用,还可以在变车道之后点亮,向给自己让路的车示意致谢。


刘鸿云说,“除了白天学车的收获,合宿驾校由于在农田边上,晚上可挑一些驾校农场里自产的蔬菜带回公寓,和朋友们做饭聊天、交流开车心得,周末晚上还有野外烧烤活动和烟花大会。”



这样学车多快乐,然而近10年里,日本每年考驾照的人数不断减少,尤其在东京,大阪等公共交通网密布的大都市,自行车使用率却逐渐上升。一方面,国家经济发展低迷,学车费用却相对较高,另一方面年轻人逐渐对开车丧失兴趣,造成了目前全国驾校面临竞争激烈、经营危机的窘境。因此每年暑假前夕,各地驾校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变着花样吸引学生前去“度假”。(图文作者王梦溪,编辑张欣,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