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华人华侨东京法院外示威 抗议血汗钱被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6-7-20 12:1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本的主要手法是,造势加上宣传。在公司当场发现金,而且一定把钱在办公桌上堆满如山,并让公司的干部在桌上的现金中,抽出一捆,直接交给会员。这样做的目的是增加新会员,结果原本半信半疑的人,也被眼前的假象所迷惑,纷纷入会。当时受害者都是日本人,而且是高龄或者身体残障者。山本通过公司宣传,利用老人们对晚年的不安,大肆吸收这些弱者的存款。如此高利,必然很快造成经营破绽。很快他就开始无法兑现诺言。经会员告发,于1997年被捕入狱,入监8年。


出狱的山本死性不改,2007年又开始以同样手法行骗,而且把黑手伸向了在日华人华侨。据组织15日游行的华人李先生说,在日华人华侨约有1千人左右被害,被骗金额总数高达30亿日元(约合1.8亿人民币)。出狱后,山本重新在东京浅草地区设立新公司。日本杂志《周刊新潮》也在2015年8月6日号报道说,山本的朋友说,“现在,山本的目标主要是中国人。从他们那里吸收了大量现金,非常阔气的样子。”他本人也向杂志坦诚,目标就是中国人。


吴女士也是山本的受害者之一。她因国际婚姻嫁到日本,丈夫工作稳定。他们居住的社区有不少华人华侨。去年9月,华人朋友告诉她,在山本一郎的企业投资利息客观,说这个人像神一样,拥有多处不动产和实体店,参与投资者超过5000,投资回报率超高。去年9月,吴小姐来到山本的事务所,看到桌子上成堆的现金,以及门外人们排气的长龙,瞬间被这种声势击倒,当即投资了100万日元,并很快拿到20万日元利息。于是又投入了400万日元。


照片中的人叫山本一郎,今年75岁,早年曾因巨额诈骗入狱。他的办公室挂着中日两国国旗,桌子上现金堆积如山。去年九月,来自江苏的吴女士经在日华人朋友推荐来到山本的事务所,见到图片中的“现金山”,便相信山本是个“神人”。


但随后,山本突然宣布,公司被内部人员偷窃,失窃6000万日元,不能再给在日华人会员发息了。之后又重新许愿比之前更高的利息,并煽动要想继续要利息,就必须再投入,或者介绍新会员入会。于是又有很多在日华人华侨上当。



2016年1月,山本突然报警,称事物所再遭窃。警方赶到时,“犯人”已经逃走。山本宣称被盗金额高达2.5亿日元(约合1500万人民币)。此后,山本便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劲头,拒绝之前承诺的利息,多数在日华人也开始逐渐认清了山本的骗子本性。在日华人华侨长期多次被骗,事后当面交涉,还在事务所前抗议、通过各种渠道要求还本,都毫无作用。相反,山本却恶人先告状,向警方报警,称“中国人闹事”,威胁他的人身安全。忍无可忍的在日华人华侨受害者今年将把山本告上了东京民事法院,试图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至目前为止,已开庭3次,并将于今日宣判。这才有了本文开头介绍的华人示威。


环球网记者现场采访了一名来自河南的姓郭的女性,她来日本10年,把积攒的3000万日元都投进去了。一位姓杨的女性来自辽宁,被骗了300万,她30多岁,是赔丈夫留学来日本的。记者询问,为何相信山本?她们都说是相信了山本和日本政治家多数照片。她们还说,参加游行就是希望日本警方把山本绳之以法,讨回被骗的血汗钱,引起日本社会关注。主办者说,考虑到有日本电视台媒体也来采访。所以游行标语都是日语的。


截止记者发稿时,在日华人华侨尚未等到东京民事法院的判决。


上一页  [1] [2]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