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近期日本案件频发 中国公民应加强风险意识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9-4 16:4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大使馆密切关注中国公民生命安危


中国驻日大使馆和领事馆多次在官网上提醒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当出现针对中国公民的刑事案件时,他们会在以第一时间发声,密切关注案情进展,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驻日使馆按照“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着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全心全意为在日中国公民做好领事服务、协助和保护工作。王军指出,随着旅居日本的中国公民不断增多,领事保护工作也越来越重要。为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中国驻日使馆与日本外务省、法务省、农林水产省、观光厅、海上保安厅等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确保在日中国公民遇到困难时,能获得帮助,得到解决。使馆领事部还聘请了法律顾问,协助处理一些侨胞日常的法律咨询及案件。同时,利用使馆网页、微信公共号等手段,及时发布领事提醒。王军强调,中国驻日使馆积极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开展领保进校园、进企业、进侨团活动,宣讲领保知识,帮助在日华侨华人防范风险。


旅日中国人逐年增多 应加强风险意识


近年来,中国人到日本旅游、留学、工作的人数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中国人与日本人或中国人之间的纠纷也随之增加,因此注意人身安全,提高风险意识就显得越来越重要。据日本法务省的统计,截至2016年底,常驻日本的中国人数量已达695,522人,同比增加4.5%,在196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首位,占外国人总数的29.2%。赴日游客数量更是增长迅速,据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的统计,2016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有6,373,000人,同比增加27.6%,同样位居首位。应当说,总体上来说,日本仍然属于治安状况较好,较为安全的国家之一,因为与庞大的人口流动基数相比,恶性案件与事故的发生率并不是很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请铭记中国驻日大使馆编写的《中国公民旅居日本手册》中的提醒:


(1)选择在治安良好的社区居住,并做好防盗准备;


(2)在家或出门时,请勿忘记关闭并锁上浴室、阳台、厕所的窗户;


(3)为避免受到侵害,注意周边环境,如有可疑之处要及时联络警察;


(4)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


(5)尽量不要独自前往偏僻的地方,注意防范路上抢劫;


(6)勿搭乘陌生人车辆,也不要让陌生人搭车;


(7)勿单独与陌生人约会,也不要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


(8)请勿在日本剧场、美术馆、温泉、监狱、军事设施及其他有“禁止拍照”的地方拍摄。


上一页  [1] [2] [3]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