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学校简介 >> 正文

日本高校:早稻田大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8 16: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建于1882年,原为东京专门学校。该校创始人大隈重信(1838~1922)以“学问的独立”、“知识的实际应用”以及“造就模范国民”为办校方针,主张自由探讨学术、提倡独创的钻研精神,培养具有实际应用知识并在国际事务中具有广泛活动能力的人才。他在建校初期就反对当时高等学校只用外语授课的做法,而在早稻田大学坚持用日语授课。

    该校设有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院。大学本科有:政治经济学、法学、第一文学、第二文学、教育、商学、理工、社会科学等8个学部。其中第二文学部和社会科学部为夜间授课。研究生院有:政治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商学、理工学等6个研究科。该校还设有图书馆、戏剧博物馆、产业经营研究所、比较法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铸物研究所、大学史编纂所、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电子计算机研究室等附属机构,并设有早稻田大学高等学院、早稻田专门学校、早稻田实业学校和早稻田中、高等学校等附属学校。

    1984年全校有本科生40161人,其中女生5403人,男女生的比例为7:1;研究生为2440人,其中硕士生1733人,博士生707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为16.5:1;全校有教职员3853人,其中专职教师904人,兼职教师1618人。

    100年来,早稻田大学为日本培养了众多的政界、经济界和文化界的著名人士,如石桥湛山、松下幸之助、北原白秋、坪内逍遥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