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哪些学校更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22 10:3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内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日本留学,不管是从生活环境还是教育质量等,在亚洲也都是数一数二的。那么想去日本留学的同学都是因为那些原因去选择学校呢?日本留学的那些学校更受欢迎呢?


早稻田大学


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学,而且培养了众多的政治型、企业型人才,包括索尼、任天堂等,都是从早稻田大学毕业的。学校的硬件设施齐全,而且都是世界一流的。


庆应大学


又一所名牌私立大学,类比学校,英国牛津大学。文科和理工科实力平均,生物,政治,商等专业水平极高。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亲美派)就毕业于该校的经济系,而另一位前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不折不扣的亲中派)也毕业于该校。


东京大学


啥也别说,一所世界名牌大学,排名前十五。类比学校,哈佛大学。但是文科相对较弱,不像哈佛文理都很强。东京大学的理科和工科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与哈佛,麻省不相上下(英国剑桥靠边站),物理和化学世界排名第一,工学基本都排在3到1的位置,可以说这里就是日本尖端技术的代表。在这所大学毕业的很多中国留学生,回国后在国内业界举足轻重。


京都大学


亚洲排名第2,世界排名前三十,属于超一流大学。这所大学几乎没什么不强的专业,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就是这所大学毕业,呵呵。可见其实力不可小觑。汗!


东北大学


亚洲排名第三,世界排名54,医学,工学,理学闻名。坐落在仙台。鲁迅曾经在仙台一所专科学校学医,而这所专科学校后来就并入东北大学,成为现在的东北大学医学部。我国著名数学家苏步青,毕业于该校的数学系。


大阪大学


一看地名就应该知道肯定是好大学,不过我对该校没什么研究,反正怎么排都在前几名的学校我就把它放这位置了。世界排名前100位的一流大学。


一桥大学


日本文科排名第一,没有理工科专业,以商学研究闻名。日本三大门户网站的“乐天”公司老板就是这所大学毕业的。


东京工业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是以理工科著称的学校,据说干脆就没有文科,主要特点是女生数量极少,漂亮的就更少,由于男女比例失调,所以女孩子在这所大学非常强手。这所大学可以类比与美国的麻省理工,其实力可见一斑。


筑波大学


筑波大学是一个以高新科技研究为主体的学校,坐落在筑波学园都市。这个城市很有特点,建设于1970年代,整个城市布满了各个企业的研究机构,是一处世界闻名的高科技城市。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