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丈夫失踪了,我的签证怎么办?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5-2-23 10:0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日本人配偶者。本来我们夫妻生活挺好的。可是,他为了打扒金库,借了很多高利贷。最近,高利贷的人追债追得非常紧,丈夫可能是没有办法,就突然失踪了。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我很着急,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担心我的签证会被取消?请问我该怎么办好呢?

答:你丈夫突然失踪,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件。他不回来,可能有他自身的苦处,请你不要着急。首先你应该感到放心的是,丈夫虽然失踪了,但是你的签证并不会因为他失踪就被取消。因为你们的婚姻关系还存在。但是,如果到签证更新的时候,他还不回家的话,更新签证所需要的各种证明材料等可能就开不出来。不能提出正式的材料,则对你的签证更新会很不利。所以,你一方面要积极报警,通过警方协助你寻找丈夫,另一方面要寻找一个能够保障自己生活来源的正当工作,耐心等待丈夫的归来。如果这样到签证更新时,丈夫还没有回家的话,那么在更新签证的时候,最好是委托行政书士或者是律师来代为办理手续为好。因为,丈夫失踪不归,会涉及到很多我们外国人设想不到的问题和困难,所以签证更新的时候,还是找专家更为合适。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