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日本留学签证年龄放宽到30周岁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新:2006-6-6 11:5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4月份开始,到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不但可以将打工收入作为日本留学经费的来源,而且30周岁的人也可以日本留学。这是从国家发改委北京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日本部得到的消息。 

  专家介绍说,2003年底-2004年初,日本的留学政策收紧,04年4月生整个日本批准率只有20%左右。一直到去年下半年日本留学相关政策才出现松动,其中对中国留学生影响比较大的是经济能力的审查,现在日本政府允许以人民币存款作为保证金。日本留学宽松政策出台后,到了去年10月份,中国留学生的日本留学签证率有所上升。同时,日本法务省重新恢复了优良校制度,即对优质日语学校提交的日本留学学生签证给予先行优惠政策。此外,日本全国日本语学校联合会也宣告成立,联合会的职责是为日本留学的留学生提供良好的留学环境。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保证中国留学生的利益得到更好的维护。 

  日本留学政策变化带来的最大利好消息是,中国学生可以将打工收入作为学费的主要来源。以往,学生在申请签证填写“经费支付书”时,大多回避打工问题。从4月开始,中国留学生做日本留学申请资料将可以填写将每周打工20小时内的收入作为经费来源之一。此外,日本留学签证年龄放宽到30周岁,这样可以对年龄偏大但又想去日本留学深造的中国青年提供了日本留学的可能。  


    深圳新闻网  2006年6月2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