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冲绳研修的日子 5 夜晚的Narita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6-7-2 8:4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到了JICA柜台。'Hello, My name is Michael, JICA participant',在头一次用英语问路后,信心倍增。' A~~, Michael? From China, Wait a minute, please',结下来,JICA 工作人员详细告诉我下一步计划,首先坐在前面门口的lobby等大约十分钟,然后,他送我去门口的车站,是到Narita Tokyo Hotel的专车,并且告诉我,请在第二站下车,然后请在明天8:00乘同样车返回这个地方。他好象有点低估我的听力理解,在事项单上,用彩笔勾勒出重点。而且问我有没有日元,没有的话去换一点,换的时候真搞笑,我想用人民币去换,他们一个劲地说,'RMB,No', ' US Dollar, HongKong Yuan, Ok!'哎,什么时候,人民币才能世界通用啊!不知道加入世贸怎么样了。

交代完了,我拉着行李,还是一头雾水,其实,我对自己的听力还是不相信(当然我是听懂了!),于是在lobby座位旁,又问了问他(远远的,哎,哥们,是不是这里).刹那间,整个lobby的目光向我投来,我才意识到犯了个小错误。没办法,谁叫母语是中文,就是没有说英语的习惯。

过一会,时间到了。他示意我由他来帮我推行李,ok, no problem(好象应该说,Thank you吧)。没走多久,到了好象是车站的地方。他问我,' Michael Sen, I know you're going to Okinawa(冲绳)','Yes'难不到我。'It's very hot there ','Yes',好象有点不对劲。我感到不能这样下去,有点尴尬,' Sir, What temperature degree now in Tokyo',我问。聊了几句,车来了。他帮我把行李放到车侧面的行李仓,' Good Luck',他向我告别。



在车上才发现,坐在我旁边右手的是那个在北京候机室一起坐同次航班的黑人妹妹,身材出奇的好。真是有缘啊,有没有男朋友啊,多大了?事实上,我们还要去同一家旅馆呢。正在胡思乱想之时,车开动了。

虽然在东京的郊区,但也略略感受到了日本的资本主义。夜晚的Narita虽说比不上电视上大都市的灯火阑珊,山清水秀,却别有一番风味。坐在大巴上(叫什么limousine来着,好象GRE词汇解释为豪华小轿车),看着窗外异乡的人、车、建筑。警察总是很强壮,头发总是长长的,和电视剧中的日本人一模一样。车总是在左边行驶。虽然是夜晚,公路上,车辆来往也很繁忙。最令我吃惊的是,日本汉字用的还挺多,尤其是公路上居然写着,' 注意安全 '。要不是不时有假名闪现,我还以为在中国呢。

途中车停了一次,过了大约3分钟,车又停了。我知道到了。我坐在车左边靠窗子的位子上,侧头望去,看到lobby Boy已经早早恭迎在车外,在往上看,'Narita Tokyo Hotel'映入眼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