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留日生活连载(二)-初到日本

作者:李雷  来源:留学之梦   更新:2006-8-9 9:5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日本后,王丽和我的保人开车来机场接我们。第一次见到我的担保人,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人。他能讲一点中文,王丽告诉我,她教我的担保人学中文已有几年了,两人关系不错。她还告诉我,我的学费是我的保人代我出的。

从机场回来的路上,王丽给我和王兵一个一枚硬币,教我们怎样使用自动贩卖机。

我还没找到住处,当天晚上,王兵和我就在王丽的另一个妹妹的朋友家里。当时已是十月末,学校早已开学。

到日本后的第二天一早,王丽带我和王兵去上学。我们去的是一所台湾人办的日语学校,在东京,交通非常便利,条件还不错。日语学校大都上半天学,我们学校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上学,下午不上学。对大陆学生来说,下午和晚上是打工时间,日语学校的学生不属于日本社会的学生,所以买车票也不能买半票。

我去的时间,我们班已有了十来个人,本应大家一起入学的,但由于护照签证等各种原因,大家没办法一起到,我到后,接着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学生。

日语学校的教师大都是家庭主妇,她们用自己的收入补贴家里所用开支。日语学校的一大部份学生是中国人;其余的是台湾,韩国等亚洲国家,欧美人几乎没有。

对中国学生来说,学费和生活费全要靠自己打工来挣,打工的时间比在学校的时间要多的多。打工也是学日语,就像日语学校再日语学校一样。每个人都要自食其力,大家都平等,如果有亲戚或朋友能够帮助找个工作,到了日本的第二天就能开始打工的话,就是很让人羡慕的,大家好像都没有时间心情到东京转转,玩玩,刚到日本,也没有那各经济能力。对每个中国人来说,可以依靠的人并不多,即使先去的兄弟姐妹,他们自己生活已很紧张了,根本无法顾及别人。

放学后,由于我还没有住的地方,王丽下班后就陪我去找房子,当时的日本正是泡沫经济后期,房子很贵。我刚到日本不会日语,什么都不知道,所以问了几个中介公司,他们都说不将房子租给象我这样的外国人。

王丽也托人替我找,但合适的很难找到。这样过了一两天,王丽告诉我,我的但保人的公司的职工宿舍里有一间房子空着,只要愿意,我可去住。当时心里觉得非常高兴,觉得有住的就不错了,所以不到一星期我就搬过去了。王兵不动,他和他的姐姐一起住,临走时,王丽让我给她妹妹一星期的房租和伙食费,这样在日本我就算我有了个家,开始了独立生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