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选择日本国籍后的权利和义务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之梦   更新:2006-8-9 14:3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选择日本国籍后自然享有同日本人一样的权利和义务。
具体如下∶
① 在日本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则没有。
② 可以作公务员(近几年, 极少数地区也开始了招收外国人公务员的制度)。 
③ 遵守日本的各种法律制度。 持日本国护照, 在国外可以得到日本政府的庇护。若在海外发生事故, 可以通过当地大使馆得到情报, 可以得到大使馆的救助和庇护。 
④持日本国护照, 去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几乎都不需要签证,美国对世界上的很多国家的签证都有限制, 但对日本则没有。 
⑤有纳税的义务。其实就所得税来说, 外国人和日本人是一样的, 都有纳税的义务, 并不因国籍而有别。其不同只在于外国人在日本居住的时间长短而有别。日本人配偶者如果在日本长期滞留, 其纳税要求和日本人是一样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