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日本留学 日语水平和求学能力是成功关键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07-3-7 11:5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春节过后又将进入一个日本留学申请的高峰期,大批的日本优良学校也将陆续来沪招生。然而从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却显示,今年中国成功获得赴日留学签证的学生数较去年减少6300人,降幅达10%。主要是由于近年来申请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持续增加,日本政府在审查留学生资格的环节上采用了更为严格的标准,从总体上进一步提高了赴日留学人员的素质。那么哪些学生更符合赴日留学的标准?如何才能更有把握地获得留学签证呢?在此,我们特邀世博集团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的资深留学专家,从他们众多的成功案例中与大家分享经验。

  日语水平和求学能力是留学成功的关键

  根据现行规定,中国学生无论是申请日本的语言学校或是大学都必须达到一定的日语水平。这点不仅是入学申请和签证的必要条件,而且也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顺利地完成在日的学业。一些留学生来到日本后,听难懂、说不会、读不了、写不出。日语学习没有一定的基础,提高又很难。甚至有些人想回国后再好好学习日语,真是进退两难。所以,外服留学的专家建议有留日意向的学生应在国内把日语基础打好,尽可能减轻赴日后的学习压力。另外,学习欲望和学习能力也非常重要。在日本的学习和生活压力不小,缺乏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求学方法,要想如愿渡过语言关并完成本科或硕士阶段的学习几乎不可能。因此,除了学好日语外,最好选择自己热爱或是熟悉的专业深造,学习计划的顺利推进。

  家庭经济能力日趋成为不可或缺的因素

  据外服留学专家介绍,由于近年来留学日本持续升温,日本入管局在对申请者经济能力的审核上越发严格。每位留学申请人被要求提供300万日元(约20万人民币)的资金担保,虽未具体明确金额标准,但在实际操作中比以前更严格。例如,要求申请者提供存折的明细,证明三年内工资汇入固定帐号等。可见,家庭经济能力已成为能否顺利获得签证的一个重要考量标准。虽然在日本留学有不少打工机会以弥补学业和生活开销,但新来乍到不熟悉当地情况,两三个月找不到工作也是很正常的。因此,外服留学专家认为足够的经济担保能力不仅仅是为了应付签证申请的需要,对于启动在日的留学生活也是实实在在需要的。

  身心两方面需提前适应留日生活

  在日本留学鲜有学生不参加打工的,繁重的工作加上学习上的压力,客观上要求学生拥有健全的心智,尤其是在心理方面要对未来所处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充分的准备。外服留学专家建议留学生在出国前要对日本文化有一定深度的了解,以便赴日后早日入乡随俗进入角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