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入境日本20日起留指纹 旅行社称对游客影响不大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07-11-9 11:56: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本月20日起,前往日本的外国游客将在入境时留下指纹和面部照片。旅行社表示,此规定对游客影响不大。

  记者从中青旅、华远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已收到日本相关部门的通知,本月20日起将正式实施这项规定。该规定表示,外国人入境时,将使用专用器械提供双手食指指纹和面部照片,并接受审查官面试。据了解,提供指纹和面部拍照将同时完成,在30秒钟之内,系统将自动回复该游客的资料,游客方可入境。拒绝提供指纹信息的游客将被拒绝入境。

  各家旅行社认为,此项规定对游客影响不大,因为是在入境时才采录指纹,因此不会造成团队行程延误的情况。此前,英国也出台了前往该国旅游要求提供十指指纹的规定,但与日本此项规定不同的是,前者需要在中国国内的签证处录指纹,也就相当于在办理签证时游客必须面签,这有可能造成签证中心签证人员较多的情况。 (记者 吴亭)
 
    北京晨报  2007年11月09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