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申请日本留学的高中毕业生要求提供高考成绩和会考成绩

作者:未知  来源:紫铭留学   更新:2007-12-18 17:2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我们了解,目前日本的语言学校和大学别科一般都要求申请人提供高考成绩和会考成绩。有不少优秀的语言学校和大学别科甚至要求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上,而有的语言学校要求普通理科考生的高考成绩在330分以上即可。日本东京的帝京大学别科原每年招收4月和10月两次学生,但自2007年开始,改为只招收4月生,不再招收10月生的主要原因是因当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在5月面试时不能提供高考成绩通知单(该校要求在400分以上),从而不利于学校考查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欲望。

  关于高考和会考成绩是否需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提供书面认证报告?据了解,日本各地语言学校和大学别科在此问题上的掌握尺度并不一样,有的学校只要求提供高考成绩通知单和当地考试院网站上的相关资料下载件即可。

  总之,从上述日本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新举措来看,目前更注重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欲望。可以肯定的是,素质好的学生的签证率会大幅度提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