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是留学首选国之一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07-12-19 8:2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本使馆前教育参赞、金吉列总裁特别顾问邵宗富教授,针对留学日本志愿者及家长提出的两个主要问题作了解答。

  问:我国赴日本的留学生现状如何?

  答: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增长和高等教育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年赴日本留学。截至2005年5月1日,在日本的外国留学生总数已达到121812人,其中我国留学就有80592人,占留学生总数的66.2%,另外,我国在日本语学校就读的学生人数也超过了2万人,也就是说目前我国在日本的留学生和就读学生的总人数已超过了10万人。预计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出国留学志愿者,仍然会把日本作为留学的首选国家之一。

  问:日本的文化教育有什么特色?

  答:日本是一个十分重视教育的国家。随着经济发展的需要,高等教育发展很快,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学科门类齐全,毕业文凭与资格被国际认可。日本高等教育前的预备教育良好,很多私立大学设有留学生别科,全国各地还设立了许多日语学校和专门学校的日语专科。大部分日语教育机构除了学习日语外,还学习了解日本文化与现状的课程,以及为报考大学设置的基础科目,为留学生进一步深造打良好基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