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留学日本策略ABC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07-12-19 9:1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要一味选择位于大城市的大学。很多人认为,在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各项设施会比较好,而偏远地区则会比较落后。事实上在日本很多较偏远的城市,经济同样发达,只不过由于人口较少、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中国家庭容易对其存有偏见,留学时不会多作考虑。由于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人才密集,申请留学者众多,竞争激烈。因此,去一些相对偏远的城市留学不失为一种策略。

  学好日语: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在很长时间以前就应该有计划地提高日语水平,最好能在国内参加日本语能力考试。良好的日语水平至少可以显示出自己对日本文化比较感兴趣或比较欣赏,证明申请者早就有去日本的愿望。语言水平差的申请人,令人很难相信其对日本的热情。

  参加高考:尽管已做好不在中国读大学的准备,但是,如果能够参加高考,获得一个还可以的分数,成功几率将大大高于没有高考成绩的竞争者。专家建议,“三校生”如有条件参加高考,最好能够参加,一旦获得了高考成绩,将会被签证审查官认为确实有报考大学的愿望,就获得签证而言是很有利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